大陆投资客美国买农场编织移民梦 存险有赔

中新网8月23日电 综合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位于克恩县的贝克斯菲周边有不少农场,最近逐渐吸引华人投资客的目光。有华人农场主为增加高蔬菜产量,计划投资兴建大型温室,并以土地抵押作为保证吸引大陆投资者。但投资总难避免有风险,也有华人投资者选错地,颗粒无收。

大陆客投资农场 编织美国移民

有当地华人农场主为吸引大陆投资者,最近甚至不惜以土地抵押作为保证。但20亩地的大型温室需要900万元,因此有农场主申报投资移民项目,每位投资者出资50万元,农场提供每人20亩地作为抵押担保,投资者可在五年内任意使用这20亩地,每年获取收益。

来自上海的秦女士今年和六岁女儿一起到南加读书,她想借投资移民解决自己和孩子的身份,她说,投资农场距离不能太远,如果土地在美国,人在中国很难控制。投资的风险更时有所闻,曾经有朋友直接把钱给投资公司,连投资的商场长什么样子都不知道,可是两年后商场还没盖起来,理由是资金不到位,最后身份和钱都成泡影。

来自江苏方太太的儿子在洛杉矶读书,她说,听说申请美国好的公立高中必须要有美国公民身份,所以要在儿子上高中前解决身份问题。投资土地至少能看到产出,且抵押的土地可种菜,经济再怎么不好,民生商品也不会受影响。只要五年后能拿回50万元和绿卡就值得。

也有投资者比较审慎,来自重庆的郑先生表示,投资不能盲目,南加地大人少,不是每块地都值得投资。虽然农场主以20亩地作为抵押,但是贝克斯菲这样的地方盖商业住宅,至少十年内不太可能。如果只是种菜,受天气和市场影响大,除非产量大,管理团队专业,才有投资必要。且农场能提供多少就业人数,也是决定未来能够成功的关键。

华人买农场好赚?有人惨赔

座落不少农场的中加州克恩县的贝克斯菲和圣伯纳汀诺县的苹果谷,最近逐渐吸引华人投资客的目光。近年有农场主的土地每年涨4%至5%,种植的蔬菜供不应求,连带销售也沾光。也有华人投资者因选错地而惨赔。

贝克斯菲223号和99号公路沿线的土地布满大小农场、葡萄园、养牛场等,农业地每亩3万元至5万元不等。来自中国台湾的胡小姐七年前在这里以每亩1万多元买下300亩地,种植11种东方蔬菜如芥兰、青江菜等。她说,蔬菜一年种八次,每亩产量为300箱至400箱,一箱30磅,供应美加各大超市。

胡小姐的农场分为多个区域,种植不同蔬菜,且靠近运河水源。她说,种植东方蔬菜不能用自动浇水机,每周要人工浇水两次。土地每15天左右收割一次,歇半个月再种,农场中心是货舱,收割的蔬菜装箱运往美加各超市。她说,种美国蔬菜拼不过美国大财团,华人种东方蔬菜却另有优势。她刚开始经营农场,以为要自己去找客人,谁知刚收成不到一个月就建立稳定客源,有超市订货商根据货箱电话找到这里。农场的销售人员更成为各大订货商争取的对象。即便除去给销售的回扣,每年种植的毛利率达80%,净利率40% 。

在政府部门工作的刘麦克也是十年前买下贝克斯菲的100亩地,他说,萌发做农场主的原因,是一个朋友买下5000亩农业用地,其公司市值发展到1亿元,因此看到农场的潜力。他说,选择农场,距离公路远近,有无水源都是关键,尤其是距离公路远近有诀窍,华人买农场格外看重发展潜力,通常离公路二哩最为理想。选择贝克斯菲,主要因为该县五、六年前放宽对农业用地的限制,未来随着人口增长可做住宅用地。

不过投资就有风险,也有华人投资农场选错地,颗粒无收。位于洛杉矶一个半小时车程的圣伯纳汀诺县苹果谷一度成为投资热点,尤其当地货运机场附近土地价格猛增,曾有华人花60万买了12亩地,但至今还是荒地。刘先生说,购买农业地不仅地理位置是关键,未来发展是关键,苹果谷的土地不仅土地单价贵,且土地开发成本高。如今做农场主还可身兼数职,主业副业都不耽误。如业主胡小姐还做旅馆和投资生意,她说,聘请15年以上种菜经验的人士,再找信任的人控制农药使用,只有收割外包给七个工人,再加上有稳定的客源,在农场所耗费的心力就很有限。

为扩大高价位蔬菜的产量,目前还有华人集资盖大型温室,贝克斯菲的华人农场主Kathy陈表示,户外种植受天气影响多,大型温室目前多为美国财团搭建,华人农场发展未来需要多形式种植。通常搭建20亩温室需要900万元左右。温室的好处就是不受天气影响,可种如兰花、西红柿和豆苗这些高单位的产品。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