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留学优惠政策解读

  【中国学生法国留学硕士的优惠政策--放宽留学生工作签证】

  法国内政部、劳工部以及高等教育署宣布:将向取得法国“高等专业”文凭的中国留学生放宽签发工作证。面向拥有至少相当于硕士第二阶段(Master2)高等专业文凭、希望在法国获得初次职业经验、符合现行法律规定的中国毕业生。

  【中国学生法国留学硕士的优惠政策--奖学金扩大候选人范围】

  FranceExcellence是法国驻华大使馆于推出优秀学生奖学金项目。为了吸引更多中国留学生,该项目扩大了奖学金候选人的专业背景范围,增加了城市规划、可持续发展、环境经济、新闻、信息学、传媒等专业。另外,候选人范围除了涉及已具有一定法语基础的学生,还包括希望到法国攻读英文授课的课程,或先到法国进行法语培训再进入专业课程的学生。

  【中国学生法国留学硕士的优惠政策--面签审核将有可能更加严格】

  相对于另外两项革新,本条未免让众多想要留学法国的学生感到疑惑和焦虑:既然要扩大接收留学生的规模,为什么面签审核反而更加严格-去法国留学会不会更难了-这实然是种误解,面签审核提高的是对申请学生综合素质及语言水平的要求;而且与美国等国家留学签证不同,法国留学签证申请被拒绝后,若学生的语言水平达到上述要求,可继续申请签证。

  相关阅读:

  留学途径

  留学中介

  留学中介是为出国留学人群提供留学签证办理服务及海外院校选择与申请和留学材料的准备提供相关咨询服务的留学机构,出国留学申请人可以将出国留学的相关事务托管于留学中介,申请人只需要准备和提供出国留学申请材料和考试成绩即可。因为出国留学属于我国的特殊行业,正规的留学中介需有留学资质,并在教育部备案才可以经营出国留学事务,所以学生在选择留学中介时一定要合作留学资质。

  国内高校留学项目

  高校留学项目是指国内高校内开办的一些出国留学项目,学生会先在国内上1-3年的国内课程,再到国外完成其余课程,最终获得国内外的学位证书。高校开办的出国留学项目一般分为,国内一年的出国留学行前课程、国内两年的转学分课程和国内三年的HND留学项目,还有一些基于这三个项目基础上的学位延伸项目等。学生在选择国内高校留学项目时,要注意这些项目是否经过学校认可同意立项,学校的办学经验以及最终学位是否可以获得回国认证等。

  国际交换生项目

  国际交换生项目是我国最早的出国留学途径,该项目是由国内外主管教育的部门开展的国际教育交流项目,办理的签证为学术交流签证,留学时间为1年,留学的学校多为各国公立大学,一般学生没有择校的权利,所有的留学安排均有各国教育部门统一安排,留学费用是所有留学途径中最少的,安全上也是最有保障的,但是对学生的要求很高,学生必须是国家认可的优秀生,衡量标准因学生选择的不同国家而定,不完全统一。因为交换生项目只有1年的时间,如果学生想继续留在国外学习,可以办理转签证手续,将学术签证转签为留学生签证,但是部分国家需要学生转学到私立学校就读。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