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新移民涌入布鲁克林 华社经济整体乐观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纽约布鲁克林华裔商界人士对该区2012年发展具信心,不论地产,销售等行业,因为布鲁克林不少的地区近年来成了新移民选择来成家立业的地点,除了近年来几近饱和的8大道外,湾脊区86街,宾臣墟的16大道等都可见华人商店林立。

  经营地产业多年的豪庭地产公司多年的陈乐英指出,尽管全市不少地区地产业受打击,但8大道的楼宅买卖一直仍十分兴旺,这和近年来闽籍侨胞纷纷到该区成家立业有关。

  地产业发展需视银行限制

  但他指出,布鲁克林华人地区的地产业发展很大的程度和银行贷款有关,明年8大道等区的地产是否持续旺盛,需视银行是否放宽贷款限制,因为8大道一带的房产售价在百万以上,很少人可以现款交易。

  陈乐英说,银行对头期款来源,以及收入证明等诸多限制便影响楼宅买卖,因为不少闽籍侨胞购物款项来自大陆,银行如果继续限制条件便对地产发展造成负面影响。

  在湾脊区开设计算机和音响器材店的关雅泉指出,在2011年不少零售业已惨淡经营,预料在2012年也不会出现太大的好转,因为美国整体经济趋势不见乐观,他形容,如果失业率持续高,人民无收入那来钱消费。

  但他同意,在一些华人小区,尤其是8大道因为有新移民涌入,因此新的一年的经济相信会持续兴旺,而且华人传统上到华人商店消费,从超市到酒楼,因此这些在华人小区内的商店相信生意会一样好。

  U大道偏远发展前景受限

  除了8大道,另一个华裔聚居的小区羊头湾的U大道来年经济发展却不显乐观,在该区居住数十年的小区委员会委员曾思阐指出,该区华人经济趋势在去年显萎靡,U大道上可见不少商店关门。

  他指出,主要原因是U大道偏远,无法吸引来自他区包括史丹顿岛等区的华裔前往,U大道华人商店靠的是居住在该区的街坊客,尽管统计该区华裔居民在4万人以上,但始终无法带动经济。

  曾思阐说,近年曼哈顿华埠人口锐减,大多迁往8大道或法拉盛,随着8大道发展呈现饱和,最近数年已开始可见华裔到湾脊区86街发展,86湾脊区之后便是羊头湾区,但这相信要在数年后。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