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学霸”三行情书网络走红

5分钟创作“三行情书

  近日,哈工大的“三行情书大赛”特等奖得主张华州大大颠覆了传统理科男木讷、呆板的形象,他利用高数公式创作的三行情书迅速在网络上蹿红,被网友戏称为“学霸”版“情诗”。浪漫不是文艺青年的特权,即使用最严谨的数学符号,也能写下炽热的情书。张华州的情书就证明了这一点,该走红网络的情书为三行三列的格式,第一行为“我0生”,第二行为“0有0”,第三行为“你0幸”。这样的情书,怎样得出“我有幸一生有你”这句话,不少网友惊呼看不懂。

哈工大“三行情书”

  获奖作品选摘

  1

  “也许,以后。

  以后,也许。

  也许以后再也没有也许。”

  2

  “就现在20年前,您笑着,儿爬着。

  20年后,您躺着,儿哭着。

  唯有现在,您能笑着。”

  3

  “第一站叫两小无猜。

  第二站叫相濡以沫。

  下一站的名字我想听你说。”

链接

关于“三行情书”

  爱你只用三行字来表达。用三行字来表达对你的爱,这就是“三行情书”。

  “三行情书”源自于日本汉字协会为推广汉字教育而发起的一种诗歌体裁,往往以某事物为主题,要求作者以60字以内、排列成三句的诗歌形式表现出来。其实三行诗并不是日本人所创。早在文艺复兴时期,意大利诗人但丁的名著《神曲》便是应用最多三行韵律的诗歌。当下,在网络上很多的中国青年效仿这种体裁,写出类似的表白体,其实已并不局限于三行韵律。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