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民非法移民直系亲属可留美申请绿卡 3月生效

据美国《侨报》报道,为了让美国公民与非法移民家庭成员尽快团聚,奥巴马政府周三(2日)宣布,数以万计没有合法移民身份的美国公民之配偶、子女或者父母,在申请绿卡期间可与其亲人一起住在美国境内。

  美国公民与移民服务局局长Alejandro Mayorkas称该项政策可以“减少美国公民与其亲属的长期分离”。

  长期以来,成千上万没有合法移民身份的美国公民的配偶、子女或者父母不得不在申请绿卡的过程中回到本国居住,忍受与亲人长达数月甚至数年两地分居的生活。

  根据现行法律,美国公民的非法移民配偶、子女或者父母可以利用“601豁免条款”,申请留在美国等待调整身分,理由是一旦家人离境便会遭受极度困难。

  据了解,美国每年有2万人申请豁免。

  奥巴马政府早在2012年初就公布了该项提案,历经数月的公示讨论,该项政策将于本周四在联邦登记公布,并于3月4日生效。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