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3年新增职位移民尽占 本土人就业率有减无增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移民研究中心3日公布的一份就业状况报告显示,自2000年以来所有的新增就业人口全部为包括合法和无证移民在内的移民群体,而本土美国人的就业率在这段时间内则出现下降。

  报道援引《华盛顿时报》消息指出,报告显示,截至今年年初,共有包括2240万适龄移民拥有工作,比2000年时增加530万,而拥有工作的本土美国人则由1亿1480万减少130万至1亿1350万。

  同时,没有任何形式工作的美国人在此期间激增1300万达到4860万人。报告作者卡马洛塔和齐格勒认为,这一结果显示出美国就业市场正在发生意义深远的变化,同时也对所谓移民有助于经济的传统观点提出挑战。

  报告说,在最近13年,尤其是最近5年,在就业率增长疲软的情况下,大量移民仍能保持一定的就业率,而美国人中的失业人数却一直在增加。两位作者表示,鉴于国内目前的就业状况,“参院试图将近千万无证移民身份合法化的移改案实在显得脱离实际”。

  移民是否抢占就业市场一直是个极具争议的话题。国会预算办(CBO)同一天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这些措施将令美国到2023年时,除身份得以合法化的数百万无证移民外,另将有大约1200万人口涌入国内劳工市场。

  虽然CBO称这些新移民将从整体上促进经济发展,但外界对个体劳动力将受到何种影响仍然争论不休。一些移民政策分析家认为,最新研究结果显示移民和本土美国人之间并不存在实质性的竞争,特别是低技能类职业,受雇劳动力通常为特定人群,比如英语能力较弱的外籍工人。

  为捍卫报告的可信度,报告作者之一卡马洛塔称其使用数据来源于人口普查局的《当今人口调查》,并称报告对本土出生和国外出生劳工的定义也取自于此。

  卡马洛塔指责两党都急于通过法案而有意避开这个棘手的话题。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