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H-1B审批结果陆续公布 研究生中签率高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在过去的两周内,今年需要抽签的H-1B工作签证抽签和审批结果已经陆续出来,律师反映今年美国移民[微博]局处理速度相当快,而研究生因为有两次机会抽签,所以中签率非常高。

  而面对抽签结果,当事人反应不一。抽中的申请者表示,因为之前已经“忐忑不安”多日,和家人朋友们都商量好后备方案,得知结果后没有那么兴奋,反而有几分失落;没有抽中的人则面临实习机会申请(OPT)过期后如何合法转换身分以留在美国,在华人网络论坛上已有不少人发帖求助。

  移民律师苗欣指出,如果抽签抽中,移民局开始受理申请,将会有收费收据寄出;同样,一旦批准,也将发出批准通知。她表示今年整体来看移民局处理速度非常快,像加急处理的申请,从上月7日后已经陆续寄出收费收据;过去两周内,普通件申请者也陆续得知抽签结果,还有不少人的批准件都已寄出来。

  因为研究生有两次抽签机会,中签率非常高,苗欣表示,她所接触的研究生申请人全部中签;而本科申请人的抽签结果相对慢一些,但也都已出来,不过批准件大部分还未寄出。

  最近刚刚得知抽中的张小姐,是以本科申请H-1B签证,她坦言并不如想象中兴奋。“主要是后路已经全部想好,本来还计划抽不中就回中国发展或是回学校继续深造。”张小姐还是乐观地表示:“既然抽中,那当然就先安心留在美国,人生又多一种选择也挺好的。”

  不过并非所有的人都那么幸运,没有抽中的人则面临最现实的问题——实习期过后怎么办?在热门的海外华人网站上,也有不少网友发帖求助,也得到众多华人留学[微博]生出谋画策。有网友建议,可以考虑保持学生身份,申请能够提供可准许学生进行校外实习的课余实习训练(Curricular Practical Training,简称CPT)的学校,一边上学一边工作实习,等到明年4月1日再次递交申请。(记者:孟芳)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