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库痛批移民法庭失败 非法移民递解令形同虚设

据美国《侨报》报道,华盛顿反移民智库移民研究中心3日发布报告,批评移民法庭混乱而不力,颁布的递解令多因非法移民潜逃而形同虚设。

  这份由前移民法官马特卡夫撰写的100多页报告指出,即便移民法庭发布递解令多年,为留在美国而发起诉讼的外国人很少有遭到遣返的;递解令很少得到执行,即便是逃避移民法庭或者罔顾递解令的外国人也少有被遣返。

  报告指出,与被指控重罪却不上法庭的案子相比,外国人逃避移民法庭的现象更常出现,且更少被抓到。

  据统计,从1996年到2009年,全美允许190万外国人在移民法庭审判之前处于自由状态,其中的77万人消失,最后发出的近100万递解令有7成8是给这些无影无踪的非法移民。

  司法部曾有数据称,2005年和2006年,39%的该上移民法庭的外国人逃避,而这份报告称,实际有59%的人根本就没现身。从1996年至今,逃避移民法庭的外国人比例从没低于30%,即便是在2002年到2006年的“9.11”恐怖袭击后的阴影下,仍有一半该上移民法庭的外国人没出现在法庭上。

  司法部称,移民法庭只有2成案例外国人获胜;而这个报告称,6成案例移民法庭做出有利于外国人的判决。

  据这份报告统计,到2002年没有执行的递解令超过60万份,2003年以来又有近51万个递解令未执行,增加8成4。从2002年至今,累计有近111万递解令没有执行。报告说,现在递解令的执行形同虚设,除非外国人犯有严重罪行,否则递解令不会得到执行。

  尽管移民执法部门表示,非法移民遣返重点是那些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和有严重犯罪纪录的外国人,但雪城大学TRAC项目最近发布研究报告说,“9·11”事件前十年,美国通过移民法庭裁决共遣返160万外国人;“9·11”后十年,被遣返人数增至230万,然而有犯罪纪录外国人数量却减少,单纯的移民法违反者被遣返数量从120万增加到190万。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