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学霸分享:细节和逻辑成就口语高分

分享嘉宾雅思学霸:姜扬  雅思听力8.5 阅读8.5 口语8.5

口语:细节和逻辑成就高分

     中国学生最常见的口语三大问题。

    第一:发音。虽然有人说我们是中国人,发音好坏关系不大,但我不这么认为。设想自己是一个考官,现在有个外国人要来考中文,但他进来之后讲的语调非常难听,你听的感觉肯定不好,肯定是标准的普通话让你更容易接受。其实在雅思考试当中也是一样的道理,你的发音好听必然是一个亮点,甚至是非常大的加分项,肯定可以给考官一个非常好的感觉。

第二:语法。很多人在讲英语的时候,可能没有办法太注意到自己的错误,或者说对于小错误一般不关心,但这种情况在外国人听来是很刺耳的,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对于细节的把握,包括冠词、介词的使用,ing和过去式等等小问题。发现自己说错了后要及时改正,这样可以给考官两个印象,第一:你其实是明白并且掌握了这个语法的,刚才只是一不小心说错了;第二:你可以意识到这个问题并且去改正,这个改正的能力也是被考官认可的。

第三:逻辑。好的逻辑对写作和口语有非常大的帮助。写作和口语都是交流的过程,只不过口语的时候,是直接把你的想法表达给了对方,但是在写作的时候,是先把东西写下来,然后再给考官看。这种情况之下,其实一个小的逻辑会让你的口语答案、写作答案更有说服力,更容易得分。因为在细节之下埋藏的本质,是你分数的基础。如果没有一个坚实的基座,上面堆砌的词藻再华丽,这个附加值也要打一个大大的问号。

雅思考试

  写作:观点明确 逻辑清晰

  第一,写作逻辑非常重要,第二,雅思官方也给出了它的评价系统,首先要明确给出你的观点,然后来说明它。在这样的情况下,你使用复杂句,长短句结合,语法做到非常严密,才有可能写出分数很高的文章。我可以给大家两个建议。先说小作文,小作文当中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东西,除了对文章中图表当中的一些点给出了总结之后,很重要的要对这个图表给出的信息进行提炼和总结,最后给出一个升华,这个提升的过程,用一句话把图表当中最重要的信息提炼出来,这非常考验你的功力,也是小作文的精髓所在。你一定要针对这个题目亮出你鲜明的观点,这种情况下后面的东西才有话可说,比如问你是否支持公共场所禁烟,你先告诉他你是支持还是不支持。如果你先说我们今天讨论一下公共场所该不该禁烟的问题,接着就开始漫无目的地讲了,会让考官非常摸不着头脑。因为你在有限的时间( 40分钟),有限的篇幅(可能就300个字)的情况下,如果漫无目的地讲,很难写出一篇高质量,经得起推敲的东西,所以一定要先给出自己的观点,把自己的立场亮出来,然后再给出一些有力的支撑。我觉得这种情况下才有可能写出一篇好文章。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