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改革案美国参院排第一 含非法移民合法化条款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奥巴马总统21日正式宣誓就职第二任后的第一天,第113届国会22日正式开议,参院多数党领袖雷德(Harry Reid)22日提出本会期十项标志性新法案,其中移民改革法案列为本届参院编号1号(S.1)的法案,显示移民改革案被参院列为最优先议程,重点包括要让非法移民合法化的条款。

  根据美联社22日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逾六成美国人赞成让已居住美国的非法移民取得合法身份。支持比率大幅增加的原因,在于总统大选过后共和党对移民改革立场的转向。

  奥巴马在西语裔的压倒性支持下,已把修改移民法律作为其第二个任期的主要施政。他在21日的就职演说中也提要移民改革的必要。预期奥巴马在未来几周将会积极推动各项措施,以为美国境内估计约1100万非法移民取得合法身份。

  这也是民主党掌控的参院领袖要配合奥巴马的施政目标与优先级。雷德表示,“移民改革、严管枪枝暴力、加强学校教育、协助待业退伍军人,将是这届民主党有如朝向‘指南针’般的坚定达到目标”。他表示,同时也将进行税务改革、在来课征富人税的收入下,有意义的删减支出达到有意义的预算平衡,也是我们要努力的目标。

  他最近受访表示,“我绝不接没有提供非法移民合法化途径的法案”。

  在雷德列出的参院本会期十大法案,尤其是排名第一的法案,传统上都显示该法案的重要性。

  移民维权团体的谢瑞(Frank Sharry)表示这是令人振奋的消息,雷德表态的主导参院议事立法,加上白宫的郑重承诺,说明移民改革在参院一定会成功,同时一定会包括1100万非法移民合法化。

  最新民调结果显示,全体美国民众均支持奥巴马的努力,而不限于西语裔。有62%的受访者表示,支持提供境内非法移民成为公民的管道,该比率远超过美联社前一次于2010年夏季所做民调的50%;而在更早之前的2009年民调中,则有47%支持。

  更令奥巴马鼓舞的是支持提供非法移民公民身分增加的民众,大多来自共和党。该民调的发现显示,考虑支持非法移民可获得合法身份的共和党国会议员,不仅可由民主党和独立派获得政治上的回馈,亦可由共和党获得一些回报。

  此外,并非只有共和党选民大幅改变立场。在2010年8月的民调中,仅39%的老年人支持提供非法移民获得合法身份的管道,如今则为55%。而在没有大学学历的受访者中,支持比率也从45%增至57%。而白人对该议题的支持率,则从2010年8月的44%,增至目前的59%。(林宝庆)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