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客投资旅游热 美两党联手推议案拟放宽签证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民主党参议员舒默和共和党参议员麦克·李上周刚提出跨党派议案,给予中国人来美5年多次往返签证,以便利中国商界人士和游客赴美访问。

  在美国给许多国家的公民10年多次往返签证的今天,目前中国大陆居民申请美国的商务和旅游探亲B1/B2签证只给一年的有效期。这给中国人来美探亲旅游和经商活动带来很大不便,超过一年再次来美大多需要重新预约面谈,而且等待期可能超过一个月。而事实上,中国游客来美出手大方,人均开销超过6千美元,在各国游客中名列前茅,已成为美国旅游业界看好的“摇钱树”。

  随着中国公司来美投资热和中国游客来美观光潮的兴起,签证问题愈益成为各方关注的“拦路虎”。美国旅游业界和中国商界纷纷抱怨,这制约了美中经贸关系和人员交往的扩大。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在担任商务部长时,就多次表示会促进美国对中国人签证的便利化。

  美国国务院副助理国务卿金·莫亚日前在纽约表示,过去中国人要等60天到90天才能拿到签证,现在不到30天就能拿到签证了,美方正朝积极的方向努力,准备向中国加派50名能说中文的签证官,希望加快签证速度。

  莫亚表示,中国来美游客过去五年间以每年23%的速度猛增,2011财年美国给中国人100万个旅游签证,预计2012财年将达130万。

  根据最新的议案,中国人申请来美5年多次往返签证必须使用“旅行核准电子系统”(ESTA),以确保反恐及防止造假。

  该议案还授权国务院开辟“非移民签证加急办理”通道,申请者只要缴纳加急费,便可获得非移民签证的加速审批。此外议案要求国务院设立“视频面谈”的试验项目,以节省开支,提高签证办理效率。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