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爱拳皇 一枚游戏币通关

高考662分学霸:我用一枚游戏币通关拳皇

如果按照网上的标准,经常拿奖学金的人就是“学霸”,那么永川中学的钟重阳无疑是“学霸”中的“学霸”,他高中每年都拿奖学金。如今,他不需要拿奖学金了,因为662分的理科高考成绩使他有理由等待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18岁的钟重阳身高1.75米,文质彬彬,加上成绩名列前茅,受到众多女生的青睐简直是必然的。所以,一节体育课后,大汗淋漓的他收到了一封情书……

小升初考了全校第一

“学霸”钟重阳其实并没有显赫的身世,甚至连大房子都没有,他和家人挤在望城坡半山腰上一间60多平米的瓦房里。从一号站徒步过去要20分钟,还得穿过狭长的山道。房子是由火砖砌成,屋顶是青瓦,门口的红色春联早已泛白,周围堆积着碎木头和杂物。

如今,房子背后是农田,加上空中横七竖八的电线,令人有种身在网中的感觉。在钟重阳的记忆里,那儿原来没有那么多电线,他爱一个人上山放风筝。

他的母亲原来在家种地,偶尔打些零工,只是最近一两年找了份售票员的工作,才算有了正式工作。而父亲一直在外当搬运工。

按照小升初划片招生的原则,钟重阳本无缘城区学校,但因为考了全校第一,他被招进永川中学。

收到女生写的情书

戴眼镜的钟重阳有着1.75米的个子,文质彬彬,成绩名列前茅,无疑是令人羡慕嫉妒恨的校园版高富帅。

一次高中体育课后,大汗淋漓的他接到一封信。这是隔壁班女生送过来的。钟重阳收到情书这事很快在班里传开了。他找到那位女生,礼貌地表达了自己现在以学业为重的想法。这事这样平淡地过去了。

这并不意味着钟重阳是个书呆子,他有着属于自己那个年龄段的爱好———打游戏

钟重阳初中的时候,学校附近有不少街机游戏室,花一元可以买到4枚游戏币。父母周末依然很忙,钟重阳便在游戏室玩三四小时。他钟爱一款名为拳皇的游戏,可以用一枚游戏币击败游戏里所有人物。

钟重阳去玩游戏,一般只是周末。平时认真上课的他,中考前被保送进永川中学高中部。

清华大学主动找到他

微博盛行的年代,钟重阳是个落伍的人,申请了一个账号,却废弃到现在。钟重阳喜欢把精力投入到学习中。高中期间,钟重阳拿到不少物理、化学等全国性竞赛大奖。他说,本来可以参加生物竞赛,但因为晕车,不得不放弃。

在父母眼里,钟重阳很省心;在老师眼里,他很聪明。钟重阳说,理科的基础在高中前两年打下后,学习会更有效率。

他计划用攒下的奖学金出去旅行。回来后,再去打工赚学费和生活费。钟重阳已填报清华大学自动化专业。“主动找到我的招生老师说,不出意外,可以入读清华。”他说。-文·图/重庆晨报永川读本记者 周云

网友评论:从不贪黑起早、从不上补习班、爱吃爱玩、爱打网游……我们都是这么干的,可为啥他们↓成了高考状元……这真的科学吗?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