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佛蒙特州修法宽待非法移民 对警察执法严格设限

据美国《世界日报》援引美联社报道,在美国亚利桑纳州和亚拉巴马州陆续施行严苛的移民法之后,佛蒙特州和部分州反而推出对警察执法有各种严格设限的移民法。

  佛蒙特州今年9月曾发生州警执行交通拦检时,逮捕两名来自墨西哥的无身份农场工人,并直接移交给边界巡逻队遣返,引发人权和移民团体的激烈抗争,迫使州长舒姆林(Peter Shumlin)下令调查,并修改移民法,以平息风波。

  该州公共安全主任弗林(Keith Flynn)表示,这项修法在确保该州所有居民在法律之前,均能获得公正和平等的待遇。

  新法要求州警在执行以交通拦检为主的民事违法案件时,不得询问驾驶人和乘客的移民身份,但在查缉刑事案件或某些可疑活动时,则可加以盘问。然而,州警也不得仅因怀疑某人为非法居留的理由,而展开刑事的调查。

  州警发言人史蒂芬妮‧达萨洛(Stephanie Dasaro)并以警方上门处理家暴事件为例,说明警方若在现场发现有妇女遭到殴打,虽然可尽所有手段确认施暴嫌犯的身分,但不得询问移民身份,因为家暴与移民身份无关。警方在嫌犯依法遭逮捕后,才可询问移民身份。

  达萨洛指出,如果州警是在调查与移民有关的人口走私案件,则可询问移民身份。

  麻州也有类似政策。支持佛蒙特州新法的人士指出,希望各地方政府,以及其它州也能跟进。不过,华盛顿“移民研究中心”则支持更严厉的移民法。该中心政策研主任洁西卡‧范恩(Jessica Vaughan)表示,现在非法移民不仅落脚传统大城市,也遍及爱阿华、密苏里、佛蒙特和华盛顿州。范恩说:“几乎全美各地的小区都如同位在边界地区,因为非法移民已比过去散布更广,他们会前往任何有工作的地方。”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