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称中国留学生为美国经济注入巨资

  台媒称,逾30万大陆大学生上学年在美国读书,为美国经济注入巨资。注册人数比五年前高几乎一倍,使得急需开辟新财源的大学从中获利。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2月9日报道,李益林(以下皆音译)在波士顿大学攻读商业,在他很小的时候,在大陆的家人就准备让他来美留学。他就像许多来美的大陆学生一样,雄心壮志又聪明,而且家境富裕。他父亲是肿瘤外科医生,母亲则拥有一家药剂公司。

  李益林说,波士顿大学并不便宜,你一定要来自富裕家庭才能出国深造。波大今年的学杂费和住宿费加起来达63000元(美元,下同),几乎所有外国学生都付全额。

  波大负责招生的副校长凯莉·华特,十年前从未去过中国大陆,现在她每年去招生三次。这份努力果真有收获,十年前波大招收到205名中国学生申请入读,今年则接近6200人。

  不过华特说,该校注重外国学生不是因为钱,而是这些学生能带来不同的经验和观点。

  在加州大学,主要是为了钱。经过通货膨胀调整后,州府拨给加大的经费从1999年以来几乎减少10亿元。柏克莱加大招生官员安·德路卡说,所以学校需要开辟不同财源。

  十年前,只有47名中国学生就读该校大学部,现在则超过1200人。德路卡说,校方期待外国学生支付全额教育费用。但随着人数增加,问题开始浮现。

  向中国学生提供咨询多年的教育顾问穆瑟说,很多来美的学生英语不好,即使愿意,要融入较大团体也很困难。美国大学现在提供五年课程,第一年就是专门用来学英语。

  其他迹象显示,大陆来美留学热潮逐渐降温。研究所协会表示,中国学生申请美国研究生院的人数连续三年减少,原因也许是中国经济放缓,或是中国努力留住人才。

  穆瑟说,中国每年对高等教育和研究投资巨款,到处建造先进实验室,迅速向学生提供在美国许多实验室可能找不到的机会。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