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学霸与伪学霸的区别

真学霸伪学霸的区别

真学霸:真学霸学习有明确的目标,长年累月,坚持不懈。思想坚定,动机纯粹。自习、学习效率高,全神贯注,用脑子学,不像伪学霸虽然学习时间长但效率低还经常走神玩手机。学习绝不仅限于课本的范围,经常泡图书馆,如饥似渴看各种专业书籍、杂志,当然还有其它各种书,广泛涉猎紧跟时代步伐。一定逃过课,一些没啥意义又无聊的课他会逃掉干有意义的事,不会在无聊的课上消磨时间(不像伪学霸看似每节课都去,但效率不高,用手机打发时间)。对所学专业有一定兴趣,学习有如饥似渴的感觉,当然如果没兴趣的话他肯定不会这么执着地学,也不会有大成就。很多大师都是真学霸,能在自己的领域干出一番大事业,很多做出成绩的科研工作者也都是真学霸。不过在好大学会有不少真学霸,但在差一点的大学真学霸就很少了,很多都是伪学霸。

伪学霸:基本上与真学霸的条件相反,目标模糊,学习动机不纯,没有很强的兴趣,虽然花了很长时间学习,每天看似天天上自习,但学习效率低,知识学的较死,学习范围仅限于课本,时间浪费的居多,还因此错过了很多课外锻炼、学习的机会……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2

评论1

请先
  1. PPP、 2014-07-17 0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