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移民数量增加 海外澳洲人现回流趋势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去年的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来到澳洲的移民数量猛增的同时,身在海外的澳洲人也出现了回流趋势。

  60%的澳洲人在过去5年里没有搬过家,而120万人(占总人口6.4%)在5年前居住在海外,比2001年的4.8%有所上升。这些人可能是新移民,也可能是曾生活在海外的澳洲人。

  在西澳,过去5年里曾经搬迁的人群中有20%是从海外回来的,2001年这个比例为12%,其增幅是澳洲最高的。15%的来到Karratha的Pilbara矿产镇的人来自海外,这比从西澳境内搬到该地的人还要多。

  10%的柏斯人在5年前生活在海外,该比例在悉尼为7.4%,在墨尔本为7.7%。北领地也出现了从海外迁入的居民的显著增长,该比例在过去5年里翻了一番。

  新州、维州和昆州都出现了海外移民大量涌入的趋势,但澳洲境内迁入昆州的人数有所下降,从2006年的259885人跌至去年的218734人。

  澳洲统计局的人口普查执行主管亨德森(Andrew Henderson)表示,海外来访者的增长非常明显,但数据也表明在过去5年里搬过家的人群的比例在持续减少。“在5年中保持了自己的住址的人数增加了许多。”他说。

  在去年进行人口普查的前一年,地址没有变化的居民占据总人口85%,14.2%的人有过洲际迁移,1.5%的居民是新近的移民或者从国外回到澳洲。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