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出新政 火了新西兰技术专业

最近,澳大利亚移民和公民部对技术移民政策再次进行的最新调整,其公布的澳洲技术职业列表(SkilledOccupationList)引起热烈讨论。这些新政策将于今年7月1日起应用于海外递交的申请,并将于明年1月1日起应用于境内递交的申请。新政出台之后,新西兰技术类专业开始受到青睐。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首当其冲受影响的,是正在读TAFE课程且有移民意向的留学生。例如,选择了TAFE学院里西厨、美发等专业(曾经在紧缺职业清单上,此次被取消)的学生多少都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同时,从明年1月1日起,对于技工类的申请人增加岗前测试,对考试细节,相关政府部门还在研讨中,据悉,与之前公布的工作签证测试类似,其目的是为了确保想移民到澳大利亚的技术工人能够在澳大利亚劳动力市场上具有竞争力。

  据专家分析,政策的再次调整,意味着澳大利亚政府将着重提高技术类人才的英语水平和综合素质。这次政策调整,反映了此前的技工类移民英文水平满足不了雇主以及工作要求。为保障澳大利亚对更多新移民的吸引力和形象,澳洲政府不得不提高门槛。“这次调整对在澳洲就读大学本科以上的留学生影响不大,但是对于很多立志从事技术类工作的留学生来讲,影响将很大,在此条件下,新西兰将成他们的首选。”

  专家介绍,新西兰是个多元化的移民国家,人口总数少,移民政策更宽松更稳定。如果有了新西兰的绿卡再去澳大利亚,也很方便。新西兰近几年的紧缺专业和澳大利亚类似,紧缺的专业技术人才一直很受欢迎。比如,很受中国留学生欢迎的烹饪、酒店管理类专业、IT类专业以及园林、医护、汽修等专业。随着移民的人数增多,与餐饮、电脑、居家、环境、健康等相关的行业迅猛发展。对国外留学生来说,学习这些专业比较好找工作。找到稳定的工作之后,就可以开始申请移民了。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