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临时技术外劳获批签证飙升 中国移民排名第六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澳洲临时技术外劳获批的457签证数量,过去一年来飙升40%,尽管澳洲面临国内失业的困扰。目前,澳洲拥有7.35万名技术外劳,平均年薪接近10万元,行业涵盖从医疗保健到矿业、建筑、IT信息和餐旅款待业。

  2010至2011年,移民部批准54360份签证,比一年前超出40%。然而,政府仍酝酿向“半技术”劳工敞开大门,邀请矿业和基建公司参与一个快车道项目,去引进早前被拒在澳洲打工的劳工。这项新的“企业移民协议”在5月预算案中宣布,但是移民部如今只为申请人发指引。雇主将能够引进在资源项目和相关基础设施工作的半技术外劳,包括道路、铁路和港口,如果他们能够显示出“澳洲劳工市场不能达到的真正需要”。

  但是,申请企业移民协议的公司身份、所雇外劳的人数以及外劳填补的职位类型,将会对外保密。

  这项指引称,海外工人不能用来削弱澳洲本地的工作条件。担保人必须在雇佣的附带条款上向外劳保证,雇佣条件不能低于担保人向在相同地点、同等性质工作的澳洲人所提供的。雇主还必须确保外劳的居住条件,与向澳洲本地工人所提供的等量齐观。公司将获准无限制提供技术工人,但是无技术职位将以未明确的上限封顶。

  如工程师等的技术职业,将根据企业移民协议而预先准予457签证。而且,企业移民协议仅仅提供给“财大气粗”的资源公司,他们的资本开支必须超过20亿元,高峰期劳动力超过1500人。低技术签证将接受谈判协商,每家公司将按照个案处理。

  根据移民部7月31日发布的数据,在持457签证居住澳洲的临时移民中,英国人的比例最多,达18680人。随后依次为印度(9710)、爱尔兰(6030)、菲律宾(5750)、美国(4750)、中国(2810)和南非(2720)。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