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提议移民测验智力引众怒

德国柏林市基民盟议员皮特-特拉普(Peter Trapp)日前提议对移民实行智力测验,引发众怒,遭到几乎所有党派的反对。柏林市长克劳斯认为,这个主意不尊重人,反映了“个别人思维中的抵触情绪”。绿党的班尼迪克-吕克斯认为,特拉普退回到“移民政治的旧时代”。

特拉普表示:“我们必须拟定一种利于我们国家的移民标准,要求移民必须具备一定的教育程度,能获得合适的工作,这就要求移民具有一定的智力水平。因此我希望能对移民进行智力测验,这一点不能成为禁忌。”

特拉普的提议得到欧洲议会小组成员、基督教社会联盟议员马库斯-费伯)的支持,费伯说:“欧盟国家应该拟定统一的移民政策。这一点上加拿大已经走到了前面,加拿大移民儿童的智商普遍高于本国儿童。”

不过特拉普的提议遭到大多数人的强烈反对。德国移民部专员马丽亚·波莫(Maria Bohmer)强烈讽刺称,“这个建议没有体现出特别的智商”。

特拉普的言论引发“海啸”后,他立即在《图片报》回应,称智力测验是寻找“超级移民”的好方法。更让人震惊的是,特拉普认为未来移民不仅应该学习机械制造,还应该会说5种语言和演奏小提琴。

自10年前施罗德政府实行绿卡制度以来,前往德国的高素质移民不断减少,很多人更愿意移民加拿大、澳大利亚或者美国,因为那里对他们及子女发展更有利。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