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望增加人口刺激经济 美国多地伸橄榄枝抢移民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亚利桑那和阿拉巴马等州通过压制非法移民的苛法,但许多州和城市却反其道而行之,纷纷向移民伸出橄榄枝,欢迎他们前去定居和创业。

  报道援引华盛顿邮报消息指出,对移民伸出橄榄枝的州和城市不在少数。如底特律开展的“全球底特律”(Global Detroit)行动,就包括帮助移民创业、领取驾照和学习英文的多个计划。

  俄亥俄岱顿市去年采纳的“欢迎到岱顿计划”,为移民球队主办榄球比赛。

  芝加哥也不甘示弱,市长伊曼纽尔表示,他要将他的家乡市变成全美对移民最友好的城市。

  报道称,这些州及城市大部分是经济陷入困境、人口正在减少的制造业地区。他们对移民示好,旨在增加人口的同时活跃地区经济。

  以巴尔的摩为例,该市半世纪以来每次人口普查均显示人口在减少,为此,巴尔的摩采取欢迎移民的政策吸引移民定居该市,希望以此鼓励移民的朋友和家人也能前来。

  该市市长、民主党人布拉克旗帜鲜明地告诉移民,尤其是拉丁裔,她将该市在未来10年增加1万个家庭的希望寄托在他们身上。她首先在3月份签署命令,禁止警察和市府机构查问任何人的移民身份,同时特别告诉联邦移民干员,当他们开展拘捕行动时,切记要告诉被捕人士,他们不是市府雇员。

  大部分这些对移民友好措施,现在仍处于起步阶段,难以评估效果。但无容置疑的是,这些措施获得广泛支持。

  但也有批评人士指这些地区的做法,实际上是建立“庇护城市”,会吸引非法移民前来与当地居民争夺工作。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