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移民顾问致信移民部 盼增父母移民名额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多伦多华人专业移民顾问协会会长陆炳雄日前去信给移民部长亚历山大,建议移民部加快投资移民审核速度,并且增加父母移民的名额。

  陆炳雄日前表示,移民部将于2014年2月重新审核父母及祖父母的家庭团聚申请,但将只接受5000个担保家庭成员的申请,担保人的资格条件亦相继大幅提高,除了收入证明从一年延长到三年,而且必须是由联邦税局提供的证明,担保时间从10年延长至20年,令被担保人享受加拿大各项福利的时间大大延后。

  陆炳雄表示,移民部将担保人的最低收入要求高了三成。目前,一对夫妇、两个孩子的家庭,若申请两名父母团聚,要求一年的家庭收入为55378元。在新政下,上涨至71992加元。为此,他给移民部长的信中,提出基于人道理由,要求再多增加5000名额,使更多年迈的长者,能够在有生之年移民到加国与家人团聚。

  至于联邦技术移民方面,陆炳雄表示,今年5月4日已重新受理申请,但因门坎提高,反应冷淡,截至10月4日止,全球仅2095件申请,约为全年配额的42%。24个职业类别中仅财务及信息类三项额满,许多本地急需的工程类别都乏人问津,石油工程师(Petroleum engineers)甚至只有一人申请,矿业工程师(Mining engineers)至今也只有三人申请。移民服务业者普遍认为,现行职业类别与市场脱节,建议新增其他类别,让申请人更多元化。故陆炳雄给予移民部长的信中,建议放宽职业类别,将一些在各省“省提名计划”PNP中已包括的职业类别从联邦类别中删除,并增加更多全国普遍短缺的职业类别。

  陆炳雄表示,在语言门坎大幅提高、职业类别限缩为24个后,过去占技术移民大宗的中国移民已失去了竞争优势,除非有硕士以上学位,且官方语言流利,否则很难通过,申请意愿自然低落。

  在投资移民方面,陆炳雄表示,截至今年4月9日,全球投资移民积压案件达21308宗,其中香港有16923宗联邦投资移民申请积案。香港八成是40万元投资移民案件,包括2009年收到的5700多宗,以及2010年收到的8100多宗,他希望移民部能够尽快处理投资移民的积压个案。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