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明年重启家庭团聚移民申请 新规条件苛刻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长康尼(Jason Kenney)10日正式宣布,联邦移民部将从2014年1月2日开始重新接受担保父母或祖父母的团聚移民申请个案,该类申请个案的限额为5000份,个案审批时间预期为3年半。

有资深移民顾问认为,新规定的条件在各方面都苛刻了许多,更吓坏部分正着手准备文件的申请人,一些父母相对高龄的申请人则已完全放弃申请父母移民的念头。

  审批时间为3年半

  联邦移民部已就担保父母或祖父母的移民申请类别重新制订了申请要求,包括将境内担保人的担保期从现时的10年延长至20年等,从而确保境内担保人有足够的经济能力来供养父母或祖父母,防止加拿大人在海外的父母、祖父母成为加拿大纳税人沉重的经济负担。

  联邦移民部长康尼10日上午在位于密西沙加市的移民部办公室召开新闻会,正式宣布了加快处理家庭团聚移民申请行动方案第二阶段的具备内容,包括:第一,加拿大在2012年和2013年吸纳的父母和祖父母移民的总人数将达到5万人。加拿大在2014年吸纳的父母和祖父母移民的人数也将保持高水平。

  第二,让“超级签证”计划成为永久性的计划。

  第三,针对担保父母或祖父母的移民申请类别重新制订了申请要求。

  第四,移民部将从明年1月2日开始重新接受担保父母或祖父母的移民申请个案,接受该类申请个案的限额为5000份。

  值得一提的是,联邦移民部为了清理积压个案,已从2011年11月5日起暂停接受担保父母或祖父母来加团聚的移民申请个案,“冻结期”从原先的两年延长至明年初。上述冻结期将在明年1月2日结束。

  联邦移民部长康尼10日指出,当联邦移民部在2011年11月5日起暂停接受担保父母或祖父母的移民申请个案时,父母祖父母移民类别的积压个案多达167,466宗,审批周期长达8年。

  如果移民部不采取暂停接受新的申请个案的措施,该类别的积压个案在2015年将增至272,546宗,审批周期将延至16年。而在2014年1月2日,当联邦移民部开始重新接受担保父母或祖父母的移民申请个案时,该移民类别的积压个案预期将减少至一半,至于个案审批周期也将缩短至3年半。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