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加拿大联邦技术移民新政接受新申请

2013年5月4日,加拿大联邦技术移民开始接受新的申请,同时推出新的甄选系统。据了解,新的联邦技术移民政策将设定语言要求的门槛,增加语言能力对应的移民分;将更加重视年轻的申请人,并引入学历证书认证系统(ECA)等。加拿大联邦移民部CIC正式公布了联邦技术移民FSWP项目的具体申请要求,出台了新的24项紧缺职业清单表,总计5000个移民申请配额,每个职业分到300个左右配额。

加技术移民逐渐向澳靠拢

加拿大移民部部长 JasonKenny表示,加拿大政府最优先考虑的仍然是就业、经济增长及长期的繁荣。新的联邦技术移民政策将确保加拿大能够挑选到适合加拿大经济需求,并最有可能在加拿大取得成功及发挥潜力的人才。Kenny表示,长久以来,已经有太多新移民在加拿大遭遇失业,这对于加拿大的经济发展以及对于这些新移民来说都是致命的。新的联邦技术移民政策将有助于确保新移民能够尽快地为加拿大经济作贡献。这对于新移民,对于加拿大的经济,对于所有加拿大人来说都是有好处的。据滴答网加拿大特邀专家杨涛女士介绍,新的联邦技术移民计分规则是建立在一系列研究的基础之上的,这些研究都显示出语言能力及年龄是新移民在加拿大取得成功的两大最关键的因素。此次新政的一系列改变,是加拿大移民部经过了收集多方意见综合之后的结果,能够反映出加拿大移民和就业市场的现状。总体来说,新政更倾向于年轻的、语言能力(英语或法语)优秀的申请人。可见,加拿大联邦技术移民越来越向澳大利亚的标准靠拢。移民部认为,在新的甄选体系之下,新的申请人的个案将能够在几个月之内得到审批结果,而不须像以前那样历经长达数年的等待。这对于明年递交申请的人士来说,是一个好消息。但为了确保审批迅速及避免造成积压,新的联邦技术移民项目每年将公布一个固定的配额。可以大胆预测,联邦技术移民改革之后。对于专业符不合要求,但雅思只能考到4.0-5.0分的申请人而言,可以考虑递交萨、曼省省提名技术移民的申请,很可能这是他们最后的机会了。

联邦技术移民新政五大变化

据介绍,新的联邦技术移民政策将包括以下五个方面的改变:

1.设定语言要求的门槛,增加语言能力对应的移民分。语言能力将成为最重要的计分项目;

2.更加重视年轻的申请人;

3.引入学历证书认证系统(ECA);

4.更改雇主担保的审核程序,让雇主能更快地聘请到合资格的人才;

5.增加配偶语言能力及加拿大工作经验方面的加分。

在整个甄选体系中将出现两个新的环节。第一,申请人需要达到语言要求的最低门槛,即“加拿大语言基准”(CanadianLanguageBenchmark)7级(雅思6分)的水平。第二,申请人的学历证书需要先经过加拿大特定认证机构的认证。此外,政府还将继续努力引入EOI(ExpressionofInterest)的系统,让雇主能够在人才库中直接挑选合适的申请人成为他们的员工。

新政将采用新的评分标准

据了解,已变化的新评分标准如下:

■语言:设最低门槛要求(最高28分)。

■年龄:更重视年轻申请人(最高12分)。 18至35岁申请人得12分;35岁至46岁分数随年龄增长逐渐下降;46岁以上年龄分为零分,但仍可提出申请。

■教育:新的学历证书认证体系(最高25分)。海外学历须经加拿大相关机构认证,根据认证的结果来评定移民分。认证机构的名录将于2013年初公布。

■工作经历:指向新的评审要素(最高15分)。工作分比重下降,且须更长的工作年限才可获得最高分。

■加拿大工作安排:重整审理流程,降低虚假工作安排的可能性(最高10分):申请人须先获得加拿大人力资源部颁发的 LMO(LabourMarketOpinion)。已获LMO的申请人有机会在申请移民过程中,通过工作签证先到加拿大工作。

■适应性:强调家庭的整体性(最高10分)。提高加拿大工作经历的加分;加拿大教育经历的加分维持不变。更强调配偶的语言能力而不是学历。配偶在加拿大的教育和工作经历以及加国亲属都有加分。尽管适应性这一项的最高分不变,但可以获得加分的机会增加了。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