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移民部长推新政引褒贬不一 被批缺长期战略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长康尼今年以来实施多项移民改革方案,但褒贬不一,有人赞许他清理积案有成,但也有人批评他用临时劳工取代移民。有移民律师认为加拿大移民系统最大问题是欠缺长远规划,改革只属治标不治本。

  这些改革方案,包括暂停受理投资移民及技术移民新案、大幅修改技术移民甄选办法,强调语言、年轻化及加拿大经验的重要性,将2008年2月27日前送件的技术移民积案“一刀切”作废等,事关切身利益,这些措施自然引来褒眨不一的反应。

  移民律师李克伦(Richard Kurland)认为,限制每年新受理案件数是移民审理时间缩短的主因,虽然这种做法在政治上可能不受欢迎,但根据每年审理容量决定接案数,可确保不会有积案产生。

  不过康尼在今年3月宣布将28万名联邦技术移民积案作废,也招致最多批评,甚至有申请人提出诉讼。此外移民部大幅增加海外临时劳工数量,以去年为例,共引进19万679人,较全部经济类移民加总的15万7000人还多。

  移民律师钱路认为,加拿大移民系统最大问题是欠缺长程战略目标及规划,结果“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完全是治标不治本。他说移民部应对国家究竟需要什么样的人与什么样的技能有清晰轮廓,而不是像现在,政策更迭频繁。

  钱路完全不能同意康尼所谓移民甄选制度须针对国内就业市场需求做调整的说法,强调国家的人口发展计划是长期战略,不应随着短期就业市场的变动需改变。

  但他赞同提高移民申请人的语言要求,而不是像过去移民抵埠后,再花费纳税人的钱替他们做语言培训,他强调移民系统的目标是引进“就业者”,为加国经济做出贡献,而非引进大批“培训者”。至于移民部有意大幅拉高投资移民的净资产要求及投资额,钱路呼吁移民部三思。(阮耀毅)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