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移民新政策 移民部长可单独裁决个案

加拿大联邦政府14日推出一项预算案,预算案建议大幅改革移民政策,授予移民部长更大的权利,换句话说,政府有权加快某些申请个案的审批程序,也有权拒绝审理某些人的申请文件。

  据中央社消息,加拿大政府早前提出了《移民及难民保护法》修订案,在136页的预算案法案内,约有十多项和移民政策有关,包括:

  ·移民官认定可来加的申请人,移民部长有权拒绝。

  ·移民部长有权定下条件,限制每年处理哪类移民的申请个案。

  ·不符合资格来加的人,想通过人道理由移民的话,则要求他们先到达加拿大,才会处理他们的申请。

  加拿大移民部长范茵丽表示,修改移民政策只有两个目的:准许更多移民来加拿大,填补短缺的劳力及与亲人团聚;加速移民申请的审核。

  范茵丽表示说,政府提出改革方案,目的是清理多年积压的申请个案,目前有80多万个准移民轮候。修订移民法规,可以加快技术移民的审批程序。加拿大需要技术移民,这种类个案严重积压,申请人经常放弃加拿大。但她并未明确表示哪个类别的移民不再受重视。

  但反对派指出,新改革赋予政府挑选移民的权力,这次修正移民及难民保护法,使移民部权力扩大,以后移民部可有权自行决定是否对海外申请设限。

  范茵丽说,自1993年以来,自由党政府任由移民申请个案积压,数目增加15倍。审阅申请文件,需时3到6年,遑论处理文件。移民部也同时宣布,根据初步资料,在2007年,政府签发25.1万份永久居民证件,42.9649万名永久居民﹑临时外国工人和外国学生来加。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