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移民新政将减少中国移民 有损中加合作

对于联邦政府就现行的联邦技术移民评分制度进行改革,大幅提高对申请人语言能力的要求,加拿大移民政策智库「五月树基金会」(Maytree Foundation)曾在今年10月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上述改变将产生非预期的后果,其中之一就是导致来自中国的移民申请人数锐减,不利于加拿大在经贸方面与中国结成合作伙伴的关系。

该份报告说,加拿大吸纳海外移民的来源国将因此而发生变化,来自说英语或法语国家的申请人将处于优势。包括中国在内的加拿大吸纳海外移民的传统来源国,则将受到负面影响,将导致来自这些国家的申请人数锐减。

上述研究报告的作者之一、五月树基金会的高级研究员阿尔伯姆(Naomi Alboim,图)在接受本报采访时指出,从长期效果来看,来自中国的第一代移民在加拿大的表现出色,特别是中国移民的第二代在加拿大取得成功的比例甚高。

此外,加拿大现正积极与中国发展经贸合作关系,吸纳来自中国的移民不仅毫无害处,且能让他们在经济和文化等各方面发挥桥梁的作用。

她还指出,即使联邦技术移民申请人能达到语言能力的要求,但仍无法保证他们一定能在加国取得成功,两者之间没有必然的关联。另外,海外移民如欲在职场取得成功,还需要掌握职业语言和交流技巧等多种技能。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