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银行紧缩房贷 新移民中国买家受影响最大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加拿大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再度示警,指房贷利率一旦调高,约有10%贷款户无力负担。蒙特利尔银行(BMO)的报告也认为,若房贷利率升至5厘(5%),四成贷款户会有还款压力。不过有房地产经纪人表示,加息固然冲击受薪阶层贷款户,增加还款压力,然而银行紧缩贷款条件,受影响最大的反而是新移民及中国买家。

  由于防止房地产出现泡沬危机,尽管央行宣示短期不会调涨利率,但要求银行紧缩放款条件,此举大大影响新移民及中国买家取得贷款的机会。

  主要客户来自中国的房地产经纪人张嘉晋说,对来自中国的移民或投资客而言,加拿大约3%的利率低,因此就算手头阔绰,多数人都会向银行申请贷款。

  他表示,过去只需自备25%到35%的款项,银行问都不问就会核准,但现在利率虽低,若提不出收入证明,已很难获准,有些则要求更高成数的自备款。

  另一华裔经纪人林焕辉则指出,市场经常流传中国买主一掷千金,全数以现金购房,根本无需贷款,事实上这种情况只属少数,事实是在利率偏低的情况下,买家就算手头有400万元现金可投资,也不会全数压在一栋房子,而会多买几户,扩张信用。

  当被问到近期中国买家减少的现象,他说房地产不可能一路上扬,目前许多华裔买家心存观望,加上银行紧缩放款条件,成交量自然会下滑。

  至于有民调显示,近六成国人认为现在是买房好时机,但同时却有73%受访者表示未来两年不会进场。两位经纪人都认为,现在利率低,加上市场交投清淡,议价空间较大,对自住买家而言确实是好时机。但若从投资角度,未来一两年的涨势可能无法像过去两年那么可观。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