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耀:新加坡可先尝试每年引入2.5名外来移民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每年引进6万名外来移民以补充新加坡人口的做法,国人恐怕消化不来。前内阁资政李光耀14日提出,新加坡可先尝试每年引入2万至2.5万名外来移民,再随着人口的老龄化作出相应调整。

  李光耀14日首次以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卓越院士的身份,出席庆祝学院成立七周年的对话会。他说,政策研究院日前公布的调查结果让人意识到,新加坡每年需要6万名移民来替代居民人口的增长,但这是新加坡人觉得难以消化的。

  他相信随着人口老龄化,导致更多人需要外来者提供医疗等服务时,国人将对外来移民改观。

  “或许开始时,引进外来移民的人数可以是2万至2.5万名。随着人口老龄化,民众意识到没有足够的人在确保经济增长的同时,又要照顾老年人,大家或许更能接受引入更多移民的做法。”

  这是李光耀在一个多星期内,两次针对人口政策的提问发表看法。他上星期同南洋理工大学的学生对话时,同样引述政策研究院的数据说,新加坡每年须引进6万人,才能维持劳动队伍的活力并推动经济增长,但这是个“政治上消化不来”的数字。

  按照这项研究,即使新加坡能提高生育率,只要不引进新移民,新加坡人口还是会萎缩。但假设新加坡每年引入6万人,总居民人口到了2050年预计可达676万人,几乎是2005年的一倍。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