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州移民苛法受阻暂缓实施 无证客纷纷回流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援引美联社报道,美国阿拉巴马州通过严打无证移民的苛法后,一度引发移民逃亡潮,但随着州府执法受阻,不少家庭开始陆续回流。有民众承认,对苛法仍有戒心,但影响并不如当初想象般严重。

  在众多回流的家庭中,詹曼尼兹一家在去年9月,即苛法生效后3天,曾经远遁到2000哩外的洛杉矶,与20多个亲戚挤在只有两间睡房的住宅中,如今回到伯明翰后,唯一的问题是她以前工作的麦当劳只聘用有身份证明的人,全家暂时只能依靠丈夫的收入糊口,除此之外“一切没变”。

  另一名西裔民众弗洛瑞斯也携家重返阿拉巴马。两夫妇说,当时苛法通过后,他们出售了伯明翰市郊的物业,带上3个孩子搬到芝加哥,但苦于在当地找不到工作,最后都决定回到原地。弗洛瑞斯说,自己对苛法“有一点怕”,但在州内已住了15年,回来后丈夫已找到建筑工作,子女也开心起来,干脆一动不如一静。

  在美联社访问的18名西裔民众中,6人说亲友之中也有人从外地回流。其中一名民众福恩特斯说,自己的亲戚本有子女在州内上学,但苛法要求公立学校收生时,必须要求学生出示身份证明文件,因此亲戚举家迁往乔治亚州,但女儿在当地一个朋友也没有,终日哭个不停,全家上月回到伯明翰后,孩子心情也好了起来。

  阿拉巴马州府去年通过苛法,论尺度之严在全国数一数二,不过遇到奥巴马政府与民间大力反弹,法庭亦阻止部分条文生效,联邦第十一巡回上诉庭定于3月1日聆讯,听取诉讼双方理据。有移民律师表示,不少民众正观望巡回上诉庭的裁决结果。另外州府官员承认,苛法通过后,州内农业人手不足。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