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非法移民学生身份合法化法案第五度闯关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屡战屡败,屡败屡战!“梦想法案”(DREAMAct)3月26日再度卷土重来,这也是该法案第5次在国会提出。新的总统、新的政府,是否能给非法移民学生带来新的希望呢?

  庆祝法案再度被提出,表达移民学生的呼声,此间韩裔资源中心、美韩裔教育服务联盟(NASASEC)、洛杉矶移民权益联盟(CHIRLA)、橙县梦想团队等移民团体的成员和学生代表27日上午在洛杉矶市中心的联邦大楼前聚集一堂。他们手举“我们的梦想经不起一再等待”等标语,高喊“梦想法案、现在就需要”的口号,气势磅礡。

  旨在将就读于大学或参军的非法移民学生身份合法化的“梦想法案”,2001年在国会首次提出,随后又于2003、2005和2007年三度重提,在过去的历届国会中,虽然多次闯关,但最终都以失败告终。

  “屡战屡败意味着我们将屡败屡战,尤其是在当前的新总统、新政府下,我们比以往更加乐观。”在美韩裔教育服务联盟执行主任李恩素(EunSookLee,音译)这样说。她指出,美国每年有6万5000名非法移民高中毕业生,由于身份问题,他们中有许多人无法进入大学继续深造,不少人虽然进了大学,却无法申请财务援助及获得其它学生福利。大批优秀人才因此流失,她说:这对国家和社会造成巨大损失。她更呼吁亚裔应该打破沉默,争取移民权益。她说,在全美的1200万非法移民中,至少有150万为亚裔,而韩裔中则有多达20%的人为非法移民。

  来自北岭州大的一名学生则代表所有非法移民学生发出“我们需要梦想”的呼声。他说,父母将我们带到美国,我们有一个美国梦,但是倘若没有“梦想法案”,我们的梦想注定会落空。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