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移民获美绿卡华居首 律师支招免做冤大头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虽然陷入经济萧条,但美国仍然是不少族裔的梦想之地,根据美国国土安全局报告2010年获得绿卡的华人超过7万人,位居第二,但因投资移民取得绿卡者中,华人位居第一,占总人数的四分之三。

美国国土安全局最新公布的年度移民数据报告中指出,在2010年获得绿卡的100万移民中,有6.8%为华裔排名第二,位居第一的仍是墨西哥人,占到总数的13.3%。

数据显示,移民集中的三大城市包括加州20万人,纽约市15万人,佛罗里达也有10万人,2010年华裔共有7万836人获得美国绿卡,比2009年多出6625人,主要获得绿卡的途径仍然是亲属移民(Family-Sponsored)和工作移民(Employment-Based)。

但值得关注的是随着中国经济腾飞,先富起来的华裔富翁中,越来越多的人通过投资(EB-5)来移民美国,据数据报告显示,今年共有2,969名中国大陆公民申请投资移民的EB-5签证,申请人数占到所有族裔之最,是2007年申请人数(270名)的十倍,其中有934人获批准,也不出意外的排到首位,占到所有获批投资绿卡的四分之三。

据悉,美国为投资移民而设立的项目称为区域中心,从2008年到2010年,仅短短的两年期间内,移民署批准的区域中心由2008年的17家增加到2010年的120家,大幅成长,最大受惠群就是中国富豪。

根据美国EB-5投资移民规定,外国投资者必须在美投资50万或100万美元,并创造至少十个全职工作机会。这些投资者必须通过背景调查,提供财富来源证明,创造并保持十个全职就业职位。如果他们满足上述要求,两年后可以申请公民,5年后他们及家人即符合入籍资格。

但移民律师周正烜指出,永久绿卡是否得以被批准,关键在于投资的项目必需能顺利运行,所以想要申请EB-5的人士,最好要深入了解投资项目的内容及成功率,才不会最后被当成冤大头。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