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签证政策的二大利好

  据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美国吸引了世界的目光。细心的小伙伴会发现,此次访美涉及的领域很多,互联网、金融、食品、化工、酒店都包含在内。但可以明确的是,在留学、 美国留学 方面也一定会有好消息。

  近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第十四届“蓝厅论坛”上发表演讲就谈到,习近平在访问西雅图期间,“双方将宣布一系列重大举措,为来往于中美两国的学生、游客等各界民众带来新的好消息。习近平此行将在美国社会刮起中国风,掀起中美人民交往的新热潮。”

  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郑泽光介绍习近平访美情况时表示,“中美双方将在促进留学、旅游、语言教育等方面出台新的举措,推动中美人文交流迈上新台阶。

  也就是说,中美双方将会公布促进留学、旅游和语言教育的重大利好。到底是什么利好?

  预测一:签证申请更加便利

  从2014年开始,中美双方在签证方面互相延迟有效期。中国赴美的旅游商务签证有效期长达10年,学生签证长达5年。这已经是非常便利了。如果还有进一步的举措,那么可能就是开放更多的签证申请中心,尤其是非使领馆驻地的城市。

  目前,美国驻华使领馆设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沈阳,对于首次申请旅游、商务和学生签证的人群来说,还是要有面谈的环节,那么开放更多的签证中心,将会大大方便申请人参加面谈。

  预测二:鼓励双方学生学习语言课程

  语言是学术学习的基础。对于中国来美留学生来说,一大问题就是语言。鼓励学习语言除了奖学金之外,还有可能是在申请语言课程的政策方面将会更加容易。

下页更精彩:1 2345下一页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