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移民执法趋严殃及池鱼

据美国《星岛日报》援引纽约时报报道,奥巴马上任后快速扩大“安全小区”计划,自他入主白宫至今,被递解出境的非法移民人数已达110万,创下60年来最高纪录,然而这一政策也殃及池鱼,令不少公民无辜被拘留关押。

  美国联邦移民执法人员根据国安部数据库中错误数据采取行动,令美国公民被关押在地方监狱的案件最近层出不穷。那些无辜被关进监狱的民众表示,尽管他们强烈抗议并表明自己的公民身份,但地方警察和监狱方面来却充耳不闻,而与此同时他们无法与联邦移民机构取得联系,以澄清自己的身份。

  律师指出,任何公民因身份调查而被短暂拘留,都可能是错误的,因为移民执法官员没有法律授权拘留美国公民。

  无辜被移民当局错误关押的美国公民确切人数,由于没有系统性的纪录,现在难以统计。但一份有关研究报告的作者斯提芬斯认为,在每年因递解而被关押的约40万人中,公民占了“不高但维持不降的”比例。

  移民律师斯托克指出,很多通过归化入籍的外国人及通过美国籍父母或收养自动成为美国公民的人,国安部的数据库都没有纪录。

  不过联邦当局已经准备采取行动改善现状。移民与海关执法局(ICE)局长莫顿表示,任何人只要声称自己是美国公民,ICE都会立即给予密切注意。莫顿还表示,将于本月稍后为向被拘留人士提高一份用多种文字印刷的表格,规定警方必须告知嫌疑人他们是因移民身份被拘留,ICE同时设立电话热线,令被拘留人士可以直接致电移民当局。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