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伊州库郡释放40余重罪非法移民引发争论

据美国《世界日报》援引美联社报道,美国伊利诺伊州的库克郡(Cook County),公然拒绝执行联邦政府的遣返非法移民重罪犯的计划,把其监狱里关押的40多名被控重罪或被定重罪的非法移民释放,这项行动引起两派的激烈争论。

  联邦政府的安全小区计划(Secure Communities)要求当地警方,在非法移民囚犯服满刑期,或被捕的非法移民交出保释金后继续拘留他们。库克郡委员会最近实施一项新法律,下令警方不理会该计划,在非法移民服满刑期或交出保金之后就予以释放。

  旧金山等一些地方已经实行了类似措施。这是对奥巴马政府的移民政策的一种反弹。

  许多人说,奥巴马政府不公平地要求遣返仅犯交通违规或其它轻罪的非法移民。但库克郡的新法律,是全美第一项禁止警方拘留犯重罪及轻罪的非法移民嫌犯的法律。

  芝加哥郊区汉诺威公园市(Hanover Park)市长柯莱格(Rod Craig)说:“这使居民面临危险,也使我的警员面临危险。”他对被控攻击两名警员并企图夺取警员枪械的三名非法移民嫌犯获释非常生气。

  继续拘留移民嫌犯的目的,是使联邦移民部门有时间挑选嫌犯启动遣返程序。但是一个接一个的地方政府抱怨,安全小区计划使联邦移民部门取得在监狱里搜集的指纹,这种做法耗资太大,而且对移民,尤其是对那些仅仅被控商店偷窃、交通违规或酒醉驾车等轻罪的非法移民不公平。

  有些州已经退出该计划。伊利诺伊州州长奎恩(Pat Quinn)就宣布不跟联邦政府合作。纽约州也暂停执行该计划。旧金山拒绝执行美国海关与移民执法局,有关拘留仅犯轻罪的非法移民的要求。

  据悉,库克郡位于芝加哥市周围,民主党选民占绝对优势,近年来该郡的拉美裔移民人口增长很快。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