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学霸获美国常春藤名校146万全额奖学金

李琪(化名)是来自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一名优秀高中生,早在中考时便是广东某市的中考状元,用现在流行的网络语言形容,她着实是一名“学霸”。李琪的英语一直很好,口语表达能力超强,这也许是她最初选择出国读本科的一个原因。李琪的家里只是普通家庭,为了出国留学,她考虑到经济因素,最初选择的目标国家是加拿大和香港。但最终,她传奇性地被美国常春藤盟校之一的达特茅斯学院以每年58840美金,四年折合人民币164万的全额奖学金录取!

xue ba li qi

险些错失世界名校,女孩展现学霸风采

李琪一直梦想着出国留学,但考虑到经济压力和申请难度,李琪保守地选择了加拿大和香港的学校。指导老师章老师发现她性格自信冷静、思维缜密,更适合去教育质量优秀、文凭含金量更高的美国留学。李琪非常爽快地答应了老师的提议。

考美国本科首先要通过美国的高考“SAT”,而赴美最基本的语言考试“托福”也是一大难关。虽然英语成绩优秀,但起初还没有摸到门路的李琪,第一次考SAT和托福的成绩并不理想,经过1个月的恶补,她的托福成绩成功逆袭到116分,SAT成绩也达到了2240,真正让老师们见识到了学霸的厉害。

交际能力突出,学术背景优越

李琪性格开朗,喜欢交朋友,曾在桂林旅游结交了很多外国朋友。亲切的性格特点和感染力超强的英语功底,让李琪跟她的国外老师也保持着良好的沟通,里面包括她的英语老师一位哈佛大学毕业的美国人。申请美国本科时,需要有适当的推荐人,她的这位老师也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最终的推荐信全方位展示了李琪的性格魅力、学习能力及科研能力,对最终的录取有很大帮助。李琪的另一个优势是在校期间,由于出色的学习能力及科研能力,通过学校选拔成功获得了美国佛蒙特州奶牛发电产业的调研机会,并取得了优异的科研成绩。

在整个大学申请文书创作过程中,李琪凭借出色的英语功底全程参与并高度配合,经过师生反复十余次的修改,完成了一份近乎完美的文书。因为完美,申请之后的等待李琪似乎并没有太过忐忑,她仍旧维持着一贯的冷静和自信。12月12日这天,申请难度媲美哈佛大学,2013年中国大陆仅录取4人的常春藤盟校达特茅斯学院,给李琪送来了珍贵的录取通知书,在四年折合164万人民币的全额奖学金之外,甚至极为罕见地免除了面试环节直接录取!让这个具有“美国思维”的女孩儿,成功踏上了她的梦想之路。

据悉,达特茅斯学院创办于1769年,是全美排名前十的顶尖国际学校、常春藤盟校之一,曾被《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评为全美明星级大学第8名、学术排名第16位。从学生满意程度来看,该校在全美排名第三,仅次于哈佛大学和普林斯顿大学。学校规模小而精,全校只有几千人,其中本科生4000人左右,每个年级只有1000多人。达特茅斯学院每年全校仅录取1000人左右,其中亚裔学生只占10%,每年在中国录取的学生仅有两三名,2013年在中国大陆仅录取4人,录取条件极为苛刻。从这个数字看来,广东女孩李琪绝对是名副其实的“学霸”!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