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最美的情书】你需要一封情书来记住爱情

【民国最美的情书】你需要一封情书来记住爱情

民国最浪漫的10封情书:好的爱情都很甜
1、我一辈子,
走过许多地方的路,行过许多地方的桥,
看过许多次数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
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
——沈从文
2、醒来觉得甚是爱你。
——朱生豪
《醒来觉得甚是爱你:朱生豪情书集》这一整本都是朱生豪写给宋清如得信。信末都要写:我欢喜你、我爱你、亦或是我愿你好... ...
读这本书,你完全想不到朱生豪在现实里竟然是一个不喜言语的少年。也许是爱情会让人变得孩子气吧。
也许是像二十四的张爱玲对胡兰成说的那样:“见了他,她变得很低很低,低到尘埃里。但她心里是欢喜的,从尘埃里开出花来”
爱情会让一个人变得谦卑。
以前我很喜欢一个男孩子,可我发现他一觉醒来的时候也从来都不会给我发消息,这就让我一度很是质疑这句“一觉醒来觉得甚是爱你”。
现在我知道了,他本就不喜欢我。
3、我把我整个灵魂都给你,
连同它的怪癖,耍小脾气,忽明忽暗,
一千八百种坏毛病。
它真讨厌,只有一点好,爱你。
——王小波
爱情到底是什么呢?
似乎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每一个在爱情中跌跌撞撞的人,到头来发现:一辈子很长,爱情的保质期太短,不如就找个有趣的人在一起。
像王小波一样有趣就行。
4、我自从混迹到尘世间,
便忘却了我自己,
在你的灵魂我才知是谁。
——石评梅
民国四大才女,张爱玲,萧红,吕碧城和石评梅。我已书其三,唯独缺少了石评梅,她虽然不是最耀眼的,也不是最闪耀的。
但是,绝对不是可以让人忽视的。
尤其是她写给爱人的信,仿佛是一串串泪珠汇成,情书里满是我如燕盘旋而来的思念。
我曾在大学的时候广播里听到高君宇与石评梅的故事,感动的几度落泪。
去北京的时候有幸凭吊高君宇与石评梅墓,石评梅女士在高君宇墓碑上写道:“我愿生如闪电之耀亮,我愿死如彗星之迅忽。”
有时候爱情的伟大之处就在于:即使生不能结为夫妻,死后葬在一起。
爱情十有九悲。石评梅悲得实在太苦,萧红带有抹不去的愤,而张爱玲,却带有如冬天般萧瑟的凉意 。
5、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遇见的人,
于千万年之中时间无涯的荒漠里,
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
正巧赶上了。
那也没有别的话可说,
惟有轻轻地问一声:
“噢,你也在这里吗?”
——张爱玲
这段话来自张爱玲一片小散文,讲一个人家里小姐在桃树下偶遇了一个青年。
结合文章来看,意思很简单:所有的相遇都是命运安排好的缘分。
人这一生都在兜兜转转寻找自己的缘分。
但是你要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个人是等着你的,不管在什么时候,不管在什么地方,反正你知道,总有这么个人。
所以有些人错过了就是错过了,不负遇见就好。至于那个对的人,一定要珍惜。
有人说:缘分是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是贾宝玉的“这个妹妹我曾见过的”,是一种不经意间的邂逅。
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6、你走,我不送你。你来,无论多大风多大雨,
我要去接你。
——梁实秋
其实这句话梁实秋并不是说爱情的,是关于朋友的,送君千里终有一别,但当你来时我就会风雨无阻的接你。
不过后来我看《小王子》,里面有一段话说:
如果你说你在下午四点来,从三点钟开始,我就开始感觉很快乐,时间越临近,我就越来越感到快乐。
等待是一件让人痛苦的事情,但是如果是你要来,不管要等多长时间,也不管天气怎样,我都会开心地静候佳音。
发现梁实秋先生的这句话形容爱情也着实很贴切:只要我发现你是爱我的,所有的赴汤蹈火,都由我一个人在所不辞。
7、我寄你的信,
总要送往邮局,
不喜欢放在街边的绿色邮筒中,
我总疑心那里会慢一点。
——鲁迅
之前听到一个笔名叫景宋,觉得超好听啊,去查了一下是许广平,鲁迅唯一爱的女人,虽然没有妻子的名分。
这段话是来自鲁迅在和许广平分别异地时写的手稿,后来被许广平整理在《两地书》。
大学的时候 谈过一场异地恋,开始的时候,恨不得一天到晚开视频、煲电话粥,把所有的空闲时间都留给对方。
记得有一次到乌镇邮局寄明信片,那时候终于体会到鲁迅给许广平寄信的感觉:总担心那个邮筒会慢一点 。
我忽然明白,其实异地恋也可以很甜,问题是爱的程度深浅。
8、一见你的眼睛,
我便清醒过来,
我更喜欢看你那晕红的双腮,
黄昏时彩霞似的,
谢谢你给我力量。
——朱自清
朱自清的第一任妻子武钟谦在一次肺病中去世后,朱自清曾发誓不再娶。但隔了一年,6个孩子让他身心俱惫,于是思前想后去相了亲。
相亲的女子小他7岁,名为:陈竹隐。与武钟谦是两种类型的女子。
而上面那句话就是朱自清写给陈竹隐的海量情书中的一封。在朱自清糖衣炮弹的不断“轰炸”下,陈竹隐最终也接受了朱自清和孩子们。
或许女孩子天生就对文采好的男生没有抵抗力吧,反正我是。
9、我将于茫茫人海中访我唯一灵魂之伴侣,
得之我幸;不得,我命。或得则吾生,不或则吾灭。
——徐志摩
徐志摩的这一句话其实是致梁启超先生的,但我认为或多或少也表达着某一种爱情观:对的人总不会那么轻易的就让你遇到,所以晚一点也没关系,不要急着将就,可以再等等。
我以前常读的书就是徐志摩写给陆小曼的《爱眉小札》,非常腻歪的情书。感觉徐志摩的每一句话都像是写情书,就像席慕蓉写的诗和散文我觉得每一句都卑微到骨子里,两者我都很喜欢。
总体来说徐志摩算得上是一代文豪,不过这些都不妨碍他是个渣男。
徐志摩到底爱谁?
林徽因?张幼仪?还是陆小曼?我感觉他只爱他自己,爱他诗中的浪漫。
其实呢,陆小曼也只爱自己,林徽因也是,只有张幼仪是爱别人的,所以真心觉得张幼仪这种女性真的打着灯笼没地找。徐志摩确为了林徽因和张幼仪离了婚,陆小曼也为徐志摩缱绻了后半生。
也正如徐志摩自己说的:在每段真心付出的感情中,总有一个人献祭了灵魂,收获了残忍。
10、世界最美的情话,
莫不是钱钟书对杨绛如是说:
没遇到你之前,
我没想过结婚,
遇见你,
结婚这事我没想过和别人。
寻觅到对的人,结婚便是人世间最美好的事儿。
我读钱钟书的围城时候那时还太小,囫囵读了读,只觉得书里的人感情太不纯粹了,只有像三毛和荷西才是我心里的爱情故事。
现在看到钱钟书先生写的文字,觉得钱钟书真是太会说情话了,写得服帖人心。
他说:“从今往后,咱们只有死别再无生离”,他还说“我不要儿子,我要女儿,只要一个像你的”... ...
其实感情,恰到好处最好了。
不太喜欢张爱玲的感情观,明是爱上人渣不能自拔却还保持慈悲,太过悲微。朱生豪的情话又太甜,总是将其说到满分,没有了细水长流的韵味。
只有钱钟书和杨绛最好了,活在同一屋檐下,却各有各的天地。
在文人世界里能把想念描述的百转千回
能把爱慕说的精美绝伦
比起现在的我们
着实是词穷敷衍的谈了场恋爱
其实好的爱情都很甜
希望你也能找到一个人
跟你谈一生浪漫
对你说一世情话

资源下载
下载价格免费
客服QQ:1223116035

限时优惠:充50送5!充100送15 !
重要事情说3遍!!!
资源每日专人更新!!!
资源每日专人更新!!!
资源每日专人更新!!!
升级本站VIP 15000+套课程资源免费下载!
升级本站VIP 15000+套课程资源免费下载!
升级本站VIP 15000+套课程资源免费下载!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