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女学霸被剑桥大学录取 获百万奖学金

xue ba li jia ne

今年1月,沈阳女孩李佳妮获剑桥录取通知书,同时还获得了百余万元奖学金,她是剑桥大学“三一学院”数学系在东北地区录取的第一位女学生。

曾困惑:女孩适合学数学吗

近日,记者从东北育才获悉,李佳妮已在英国。

李佳妮从小学到高中一直在东北育才学校就读,她从小就对数学感兴趣。记得小学5年级时,数学老师给出了一道题:1+2+3+……+100=?她很快地给出了答案。

上初中后有人质疑李佳妮:女孩子将来学数学多困难啊!听得多了,她也不禁产生了疑惑,开始变得打不起精神。父母很快发现了她状态的改变,父亲及时和佳妮沟通,还找来了教育界的朋友现身说法,李佳妮的心态逐渐平和下来,又一心一意开始学习钻研。

在英国留学仍是“学霸”

在高中部数学创新实验班里,李佳妮是班级仅有的6名女生之一。

2013年3月,高一下学期一个偶然的机会李佳妮了解到了英国露丝公学奖学金项目,这让她对去英国读大学产生了浓厚兴趣,并轻松通过了考试,踏上了远赴英伦的旅程。

在露丝公学的一年学习生活中,佳妮始终保持年级第二的优异成绩,最终在A-LeveL(相当于中国的高考)的数学、进阶数学、物理、化学等4科12个模块考试中获得9个满分,总分1177分(满分1200分)。并参加了英国高级数学挑战赛,获得了团体赛第6名,创造了露丝公学历史纪录。这些都成为她搭建了通往剑桥大学三一学院的成功阶梯。

语数外全行琵琶也十级

作为一名“学霸”,佳妮并不是死读书,从初中到高中,李佳妮除了积累了数学、语文、英语等众多竞赛荣誉,还参加了书法、绘画、舞蹈、表演、钢琴、游泳、滑冰、滑雪、轮滑、乒乓球、魔术等校内外的活动。

此外,她还参加了大量的社会实践活动,是学校广播站的播音员,琵琶还获得了业余十级证书,并作为学校民族乐团的一名琵琶演奏员参加了校庆63年的演出活动。

在英国,佳妮延续了这些良好的习惯,每周日上午到超市做义工,还利用课余时间为同学们义务讲解数学,因为对同学的关爱和能力的突出,被英国同学们选为级长。

■链接

三一学院有多牛

牛顿、罗素是“学长”

剑桥大学三一学院(Trinity College,Cambridge)是剑桥大学中规模最大、财力最雄厚、名声最响亮的学院之一,拥有约600名大学生,300名研究生和180名教授,因拥有众多著名的毕业生而声名显赫。到目前为止该学院共培养出了32名诺贝尔奖得主,著名的毕业生包括了牛顿、培根、拜伦、怀特海、罗素、维特根斯坦等人。

佳妮母亲:

只要是孩子认定的事,

从不半途而废

1996年12月出生的李佳妮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李佳妮的母亲认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尽管社会上流传女孩高中后学习数学将遇到困难的说法,但李母记得,在李佳妮小学时,“每天一个小实验”的科学课让李佳妮对科学产生了兴趣,再加上有老师的耐心的引导,“其实,很多孩子学不好数学并不是能力的问题, 而是对数学课或者对老师的惧怕,而育才的老师在教课时能够让学生们感受到学习的乐趣。”

李佳妮的父母在培养孩子方面分工明确,“我负责孩子的生活和娱乐,她爸负责学习,互不干扰,分头管理。”在李母看来,孩子能够多跟父亲在一起,往往会变得更加自信、独立而且“自主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强。”

面对亲友的羡慕,李母说孩子能够取得现在的成绩,也源于孩子拥有“毅力和效率的特质,这孩子从小到大,只要是她认定要做的事情,从不半途而废,在学习期间,她永远都是完成学业和作业最快的那一个。”

李佳妮开始更广阔的求学之路,在李母看来,从小就造就的毅力也会成为女儿未来的助推器。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