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琴女学霸”吃泡面为多学10天琴

昨日下午,沈阳北站候车大厅里,19岁女孩泽泽拉着行李箱、背着两个大琴盒、提着两袋子食品赶火车。她说:“要坐22个小时的硬座赶回家过年,练琴的时间要在路上耽误了,回家后得狠狠练琴补回来。”

出现在候车室里的女孩泽泽,比别的乘客多出两件行李:背上的两个琴盒。这既是她回家的行李,也是她背负的梦想。

这个19岁的女孩,已经练了13年的小提琴,每天练习8个小时。父母为了她学琴,至今仍在租房子住。泽泽本人也毫不含糊,她努力坚持自己的音乐家之梦,她希望能成为中国的帕格尼尼。

ti-qin-nv-xue-ba

19岁女孩练琴13年 家里现在还租房住

昨日下午,沈阳北站候车大厅里人头攒动,一名女孩拉着行李箱、背着琴盒,站在过道上四处张望。她想找个位置坐下,可是座位基本被坐满了,两把一米多长的琴盒稍稍压弯了女孩的腰。

女孩只好停留在过道中间,稚嫩的脸上显得有些不知所措。记者走过去,帮她提了行李,找到空位坐下。

女孩叫泽泽,今年19岁,内蒙古包头人,这半年在大连跟一位教授学习小提琴,要在沈阳转车回家过年。

泽泽念高三,从六岁起开始学小提琴。妈妈是一名初中语文老师,比较要强,她觉得女儿该有一技之长,就让女儿在钢琴、小提琴中选一个。

泽泽选择了小提琴,刚开始的时候,她没有兴趣,感到厌烦。9岁的时候,妈妈给泽泽买了一个价值5000元的新琴,从那时起,她感觉自己真的喜欢上拉琴了。

泽泽的家境一般,启蒙老师看她挺有天赋的,每节课只收40元,泽泽跟着学了10年,老师一直收40元。

父母在泽泽身上寄托了全部的希望,泽泽也深知这一点。十多年来,她每天要练习8个小时。为了在今年的艺考中取得一个比较好的成绩,泽泽又独自一人,专程到大连学琴。现在的学费是每节课400元,一周上两节。

泽泽说:“为了供我学琴,我家到现在连房子都没买,每月花1000块钱租房子住。”

别人提早回家过年 她吃着泡面多学10多天

为了给父母争气,也为了自己的梦想,泽泽付出了比同龄人更多的努力。

1月12日,泽泽的家乡的学校联考,大连一起学琴的同学们都回到家乡参加考试。考试结束后,其他同学都选择直接留在家乡过年。泽泽跟妈妈商量后,买了一张返回大连的车票,继续跟老师学琴,此时班级里仅剩她一人。

泽泽的宿舍在偏僻的山区,紧邻一个旅游景点。要过年了,附近卖小吃的商贩都回家了,宿舍又没有厨房,泽泽这半个多月,每天都靠吃泡面充饥。就这样,女孩仍坚持每天练琴8小时以上。

泽泽带了两塑料袋食品,都是面包和牛奶。她说:“我要坐22小时的火车,下车后,我可算找到超市了,我再也吃不下去泡面了。”

向往中央音乐学院 要成为中国的帕格尼尼

泽泽背着的两把琴,一把是9岁生日时妈妈送她的,十多年来,这把琴一直陪在她身边,成为激励她努力学习的好伙伴;另一把琴,是老师暂时借给泽泽的,价值5万元。泽泽说,今年2月份要参加艺考,老师把自己的琴借给了她,这把琴音色更好,老师希望她能在考试中有更好的发挥。

泽泽说:“小提琴一天不练手就生了,我得坐22小时火车,火车上没法练琴,我回家后得狠狠练琴,把在火车上浪费的时间补上。”

泽泽说,虽然练习很多,但她一般不会感到疲劳,肩部和颈部也从没感到疼痛,有些时候,琴一放在肩上,就能感到亲切感和幸福感。

谈及自己的理想院校,泽泽笑着说:“当然是中央音乐学院了,2月份北京的各大名校在济南举办艺考,我准备这些院校全报,都试试看。”

泽泽是典型的“学霸”型女孩,即使每天需要8个小时来练琴,但她的专业课成绩一点不差,她是一名理科生,专业课成绩能达到480分以上,在她的家乡,510分就可以上一本了。

同时,泽泽也是个小迷糊,这种小迷糊是很多艺术家共有的特质。前晚,因为要回家了太兴奋,泽泽睡不着觉,结果早上赶大连到沈阳的高铁,差1分钟迟到;昨日,泽泽要给记者留下联系方式,却忘记了自己的电话号,只好打开电话重新找……

虽然只有19岁,但泽泽言语之间,流露出一股勤奋、乐观的精神。她说:“我这人比较要强,练小提琴十几年了,会坚持自己的音乐家之梦,一直在这条路上走下去。我要成为中国的帕格尼尼(意大利人,世界著名小提琴家)。”

说起自己的新年愿望,泽泽说:“小提琴水平多多提高,高考时考到理想的音乐院校,为妈妈争一口气。今年2月份的艺考,我一定会加油的!”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5

请先
  1. 学霸,,好疯狂!
  2. 学霸,,好疯狂!
  3. 学霸,,好疯狂!
  4. 学霸,,好疯狂!
  5. 学霸,,好疯狂!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