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500万澳元可获“重大投资者签证”引学者质疑

澳大利亚“重大投资者签证”于11月24日正式推出。申请此签证的人需要满足在澳投资500万澳元(约合3200万元人民币)这一条件,无英语要求,也没有年龄限制。对于澳大利亚政府这一赤裸裸吸引富豪移民的举措,引发学者认为澳洲政府明目张胆“卖签证”的质疑。

  律师:

  代号888是为迎合中国富翁

  澳大利亚最新推出的“重大投资者签证”已于11月24日开始受理申请。根据新签证政策的规定,外国超级富豪们如在澳投资不低于4年,满足最低在澳居住时间要求,即每年在澳大利亚居住40天以上且投资额不低于500万澳元,即可申请澳大利亚永久居住签证。不要求英语、技能,也无年龄限制。

  据预计,今后每年将有700人获得“重大投资者签证”,能直接吸进35亿澳元的投资资金,澳大利亚投资银行和顾问公司都把这项签证作为了新的“业务增长点”。

  据悉,这个“重大投资者签证”的号码是888,澳大利亚移民律师Michael Sing说,这绝对不是巧合。“签证的8对于中国人来说是个吉利数字。”澳民众也普遍认为,政府这样做是为富裕的中国人铺设了“欢迎的红毯”。

  记者走访了沪上一些移民中介了解到,目前直接咨询“888签证”的人寥寥,恐怕是因为新政刚刚推出的缘故。移民顾问普遍认为,相信“888签证”能够引起富翁的兴趣,因为门槛只有投资金额。此外,这种签证对于在澳大利亚停留的时间也缩短了要求,让移民可以经常往返两地,照顾生意。他们计划未来可能会推出具有针对性的宣传讲座。

  学者:

  赤裸裸圈钱 等同“卖签证”

  “重大投资者签证”一经推出,关于其正反两面的评论不断。德勤澳大利亚移民服务领导人MarkWright称,重大投资者签证政策的推出势必极大惠及澳大利亚经济。他表示:“实现经济增长可以说是当前全球各国政府都极为重视的问题。十年来,澳大利亚已成为极具竞争力的又一投资目的地,与其他热点国家并肩吸引入境投资。”澳移民部长鲍文也称,该签证对于澳大利亚金融服务领域有很多帮助。

  但更多的学者和民众对政府这种赤裸裸的“圈钱”方式表示质疑。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Bob Birrell教授称:“这是明目张胆地卖签证。政府把澳大利亚永居身份当成了商品。”

  42岁的中国商人Henry Yang三年前来澳,当时持有163签证,使用了商业技术移民政策。他已经成功地创办了一个价值300万元的红酒出口中国生意,但他对于重要投资者签证的价值表示质疑。

  Henry Yang认为,签证的门槛应该聚焦于企业家能力和经济价值,而不仅仅是资本量。“我不认为这是一种可持续的签证系统,听起来就像是政府在出卖澳大利亚。”(周佳)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