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听力技巧之巧记笔记

  在学会做笔记前,首先要了解对话和讲座的内容特点,弄清楚笔记究竟要记些什么.无论发生在办公室还是各类学生服务处的对话中,对话一方总是有问题需要解决,什么内容呢看下面。

  比如对考试结果有异议,课程内容不清楚,需要补办一些证件等,那么文章的中心一定是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在记笔记的时候可以重点把握问题解决的方式(可能有多种),解决过程(步骤),同时,问题的前因后果可能也会在文中出现,也需要注意.对话中的问题有时不止出现一个,所以需要对每个都好好把握.

  托福听力技巧之巧记笔记1.

  一定要记关键词,信号词后面的信息!这里,笔者先跟大家简单分享三组高分关键词:表示递进和并列关系的,包括and/besides/moreover/in addition等等;比较和对比关系的,包括overrun, outstrip, exceed, outdo, outweigh, surpass,rather than, beat等等;转折和否定关系的,转折包括However, but, yet,on second thoughts, on the other hand以及No, not really, 尤其不要忽略表达否定意义的单词,如rarely, seldom, never, little, few, scarcely, hardly等等。

  托福听力技巧之巧记笔记2.

  使用缩写和符号。可以参考网络上提供的简单的符号,如出现考点用“!”,出现问题用“?”,甚至配合中文。但最好发明自己独创的,容易被自己看懂的。

  托福听力技巧之巧记笔记3.

  听的时候要学会评价内容。平时做TPO真题的精听练习时,要尝试着去分析出题点,这是一种有效的做题方式,借此积累经验,培养题感。

  托福听力技巧之巧记笔记4.

  利用笔记草稿纸的空白处,重新组织信息。这一点对于综合写作以及口语的3-6题也尤其重要。

  托福听力技巧之巧记笔记5.

  美国人不论是写文章、说话、还是出题目,都是遵循着一个固定结构的,所以当听力刚刚开始的时候,就要积极的去预测讲座的内容和结构。

  托福听力技巧之巧记笔记6.

  努力去听,然后在预测的基础上再次确定lecturer的主要观点和总的结构框架。

  托福听力技巧之巧记笔记7.

  在本文之前提到的,不放弃的前提下,对漏听信息进行技巧性的预测(之后的系列文章中会跟大家分享猜题技巧)。

  托福听力技巧之巧记笔记8.

  讲座之后要利用自己的瞬间记忆力,适当的完善和修改笔记。这一训练在平时练习真题的过程中更为重要,听了3遍,请考生们写三份笔记,而不是在同一份笔记上进行修改,然后对比自己的三份笔记进行总结。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