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投资移民拟提高门槛

 继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提高移民门槛后,新加坡投资移民也传来涨价风声———投资基金的金额将由150万新元上升到250万新元。同时投资移民的审理程序、审理要求也将趋严,投资行业也有可能会有所限制,但是配额不会减少。

  虽然目前新加坡政府尚未对投资移民涨价一事发表官方的看法,但是多家移民机构均表示已经听到相关风声。而从之前加拿大投资移民涨价消息的发布情况来看,该涨价传闻似乎并不会是空穴来风。

  ○传闻:门槛明年1月正式提高

  侨外移民的资深顾问方鸿图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的确听到了新加坡投资移民涨价的风声。

  方鸿图介绍,他听到的消息是,新加坡投资移民的投资门槛将从150万新元上升到250万新元,这一政策将从2011年1月份开始正式实施。同时,提交申请的企业,每年的营业额将从1000万新元提高到3000万新元。2010年10月份之后出具的审计报告必须符合3000万新元的标准,利润达到200万新元。10月份之前的报告按照现行政策的1000万新元进行。此外,原来200万新元项目自2011年1月起取消。

  ○分析:提价与申请人数暴增有关

  “新加坡提价计划应该和全球经济和移民的形势有关。”方鸿图表示,随着主流的移民国加拿大提价,其他国家也相对提高自己的标准。据悉香港投资移民也在计划加价。

  此外,他表示也跟近期新加坡投资移民的申请人数暴增有关。据介绍,不少申请人由于在过往两年的时间内在股票和房产市场获利颇丰,有了多余资金的支持,而他们在考虑子女教育和生活质量等因素后选择移民。

  也有专家表示,多国移民都到了“收紧期”。新加坡移民的优势导致了每年申请人数急剧增加。截至2010年上半年,申请的人数再次创造历史新高。新加坡毕竟是个面积仅有693平方公里的岛国,虽然一直以来本着开放的移民政策,但是随着近年来新移民的不断涌入,控制人口饱和度也是政府不得不考虑的因素。

  ○对策:考虑其他移民途径

  对于应对之策,方鸿图认为,笼统来说,就是尽早申请。申请人只要在2011年1月1日之前拿到档案号并且文件齐全,仍只需要投资150万新元。

  如果赶不上申请的末班车,那也可以考虑选择其他的移民途径。据了解,如果新加坡申请提高要求,不少人会选择移民去香港。

  “不过如果申请人扎堆香港,那么由于申请人数的增加,香港投资移民的审理时间会加长。或许香港也会趁机提高移民门槛。”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