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商业移民新案助海外投资 吸引逾4亿投资

据新西兰《联合报》报道,根据新西兰移民部最新公布的消息,政府自2009年7月开始启动的商业移民新案,运行16个月以来,已经成功为新西兰本土经济吸引了4.16亿新西兰元的海外投资。在目前社会各界普遍对经济增长抱观望态度的形势下,这项公布无疑是继《霍比特人》决定留在新西兰拍摄后的又一重大利好消息。

移民部长Jonathan Coleman对这项商业移民新案所带来的投资非常满意。在报告公布的同时,他说:“我们制定了这项一揽子政策来使新西兰对商业移民更具吸引力。现在,正是全球遭遇财务困难的时候。但他们仍然对新西兰的投资环境表现出充分的信心。”

“这项专案已经运营了16个月。如果和上一届政府所实施的政策相比较,新政策已经吸引了原来投资2.5倍的潜在投资资本总额。”Coleman说。到目前为止,有1.02亿元的投资已经按照新的商业移民政策落户新西兰,还有1.33亿的资金已被移民部批准汇入。此外,移民部手上正在处理的投资申请总额有1.81亿元。这三项加起来,海外投资总额达到了4.16亿元。对投资移民来说,我们把原来的三个分类合并为两个。现在,我们对于资本、语言技能和每年居住在新西兰的时间等所制定的标准更具现实意义。而且,大家也有了更多的投资选择。我们正致力于制定新的政策,以吸引海外投资,让在新西兰做生意变得更容易。现在的数据正好反映了我们的这些努力成果。我们还在研究,看看如何调整这些政策,使其对投资者来说更具吸引力。”

ANZ执行董事Wealth John Body认为,政府的新投资政策吸引的不仅是投资者的财富,也吸收了他们所带来的知识。“我们(银行)拥有一大批来自世界不同地方的客户,他们就是根据政府的投资政策得以进入新西兰(定居)的。这些政策把拥有出色技能和国际网络的人吸引到新西兰。就贸易来说,这无疑是非常好的,尤其非常利于新西兰的经济。否则,资本短缺和国际网络狭窄的情况会更严重。”

Phil McCaw是专门为新创企业提供支持和顾问意见的新西兰天使投资协会的主席。他说:“对于新西兰的企业家来说,商业移民一揽子方案是一个理想的载体,把海外的资金输入到新西兰企业最需要的领域里。对于年轻的新西兰创业者来说,我会把这项投资移民程序看成是一个潜在的游戏规则的转换。我很荣幸有机会和一些投资者见面,发现他们都是世界级水平的人才。”

奥克兰商会的首席执行官Michael Barnett则强调,那些有能力将资金投资到新西兰的海外商业移民,应该免于繁文缛节的束缚。他寄望政府和商界间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以避免新的政策被别有用心的人滥用。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