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移民局惊爆3/4员工涉行为不端被查

据新西兰《乡音报》援引当地英文媒体报道,近日,新西兰有四分之三的移民局官员由于行为不端而被调查。这是继年初移民局解雇7名员工之后的又一次地震,当时被解雇的7名员工中有3名因为在签证处理环节有不端行为而被解职。

移民局局长Jonathan Coleman表示,从本月16号开始对32名员工进行调查,最近又有两名员工卷入,现在总共有34名员工正在被调查。” 这其中有18名是在国内工作的员工,其余16名则是在移民局在海外的派出机构工作。

据报道,有几名员工已经被解职,其余的被给予书面警告。但是这一消息还没有得到移民局的确认。

此前移民局解雇的7名员工中有5名是移民局的老员工,他们已经在这里工作长达6到8年。

工党移民事务发言人Pete Hodgson也对此事件表达了关切。他说:“现在必须搞清楚这些员工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有渎职的行为,以及他们发放了多少张签证给那些不够资格的人。”

在过去的一年中,移民局总共有收到60起投诉。最终有10起已经被确认,有27起被证明是无辜的,其余的23起依旧还在调查中。

被证实渎职的10起投诉总共涉及14名员工,其中7名被解雇,5名被书面警告,一名辞职,还有一名现在被停职。

移民局的主管Nigel Bickle说:“劳工部已经为我们的员工制定了详细的行为准则以及操作流程,在员工上岗之前都会受到相关的培训,并且移民局也会定期的提醒员工按照准则规定工作。现在有员工由于操作不当或者渎职而被解雇,我感到很失望。”

有一名移民局的员工则向记者抱怨说,在最近几个月,只要接到投诉,哪怕只是一点很小的问题,局里也会进行调查,这极大的打击了员工的士气。“当我们在工作中做出的某些决定与市民的利益不一致时,他们就选择投诉,当对所有的人都开始进行调查时,这明显是在浪费时间,浪费资源。”

这名移民局的工作人员拒绝透露自己的姓名,他说在没有获得上级许可的情况下告诉媒体这些会让他受到起诉或者被立即解雇的。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