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死促推移民改革是炒作? 美无证学生自杀引激辩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德州18岁的高中生鲁纳(Joaquin Luna)在感恩节后的晚上开枪自杀身亡。他的家人说,他是因为感到没有身份前途渺茫而自杀,他的死说明了通过“梦想法案”的必要性。但也人说,是移民组织借他的死炒作。

  报道援引洛杉矶时报消息指出,自杀几乎总是让家人和朋友试图找到原因,但是鲁纳之死引发了更加广泛的关注:他是因为自己是非法移民而自杀的吗?鲁纳死了之后,他的家人和移民权益组织说,他的死显示了为何国会必须通过“梦想法案”,允许非法移民学生就读大学和为他们设立通向合法身份的途径。

  众议员西诺荷沙(Ruben Hinojosa) 1日的一次演讲中说,鲁纳自杀是因为“他相信自己永远不能实现成为工程师的梦想、获得公民身份、以及实现成功的美国梦。”但是,保守派人士指责移民组织利用鲁纳之死来借题发挥。

  一些人指称,调查人员说,鲁纳没有在遗书中提及自己的移民身份。保守组织“美国人支持合法移民”在其网站上说:“梦想法案大赦的支持者们在企图利用这个年轻人的死来为他们失败的提案召集支持者。”

  据报道,鲁纳的家人在他刚出生就带他来到美国。鲁纳学习努力,在林肯高中全级467人,成绩排名89,在 ACT考试中得分16分,并获得得克萨斯大学Pan American分校录取。鲁纳申请奖学金的论文题目就是:《梦想》。

  县警方2日晚公布了鲁纳的遗书。他的兄弟门多萨说,遗书是写给他的母亲、兄弟姐妹、朋友和耶稣基督的。鲁纳在遗书中没有明确提到自己的移民身份,但是其中有所暗示。

  鲁纳的同母异父兄弟、35岁的门多萨说,最近几个月,鲁纳告诉自己他很烦恼,因为即使大学毕业,他可能也找不到工作。另外,鲁纳从新闻中读到,联邦政府打击雇用非法移民的雇主,亚利桑那和阿拉巴马通过移民苛法,最近德州递解了一些非法移民,这令他更加苦恼。

  在1日举行的鲁纳的葬礼上,他的家人张贴出他的照片,上面写有西班牙文:“去天国,你不需要身份文件。”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