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外劳申请永居拟订最低薪 工签年发放额将速降

据欧洲《星岛日报》报道,英国移民顾问委员会11月4日发表最新报告,建议将第二级技术劳工(Tier2)申请永居的最低年薪门坎定在35000镑,期令获许在英国永久居留的海外技术劳工人数大幅减少2/3。

  根据现行移民条例,英国每年只向60000名海外劳工发放工作签证。若政府接受MAC建议,今后的工作签证年发放额将大幅减少66%,令只有20000名外籍劳工在工作签证期满后,有权与其家人一起申请永居。

  更重要的是,MAC建议,对已在英国工作满5年的海外劳工,设置永居申请的最低年薪要求。今后只有年薪不低于35000镑才有资格申请永居。

  MAC应政府Tier2签证制改革思路提出以上建议,影响范围包括:科学研究员、金融分析师、厨师、管理顾问、大学教师、护士等英国短缺职业。

  专家预计政府将很快接受MAC以上建议,但就尚未明确何时正式采用35000镑的永居收入门坎。

  MAC以上建议一出,立即遭到商业领袖、大学主管们强烈谴责。他们警告,政府这种遏制海外劳工定居权利的做法,最终将导致大批有才能的海外劳工转往他国求职,损害英国自身发展。

  政府在报告中称,相信31000至49000镑是合理的定居收入门坎,MAC则进一步将此门坎定为35000镑。该委员会主席麦考弗教授称,此标准是根据合理经济原因制定。

  麦考弗承认,限制引入技术劳工有损英国国民生产总值,但通过提高永居门坎,增加临时海外劳工的做法,就能在实现政府减少净移民数额承诺的同时,保证经济发展不受影响。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