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民权团体抵制 美推迟使用全国性身份证最后期限

由于遭到17个州和民权团体的抵制,美国政府11日推迟了使用全国性身份证的最后期限,并降低了换发证件的成本。

  按原计划,各州必须从今年5月开始换发新证,所有公民须在2009年年底前使用新证。而按国土安全部长切尔托夫11日公布的新方案,各州政府的相关开支将从原来预计的146亿美元降低到39亿美元,同时各州可以申请推迟换发时间。公民使用新证的最后期限被推迟到2014年。对1964年12月1日以后出生的美国公民,使用新证的最后期限被推迟到2017年。

  切尔托夫强调,这一计划将加强执法和安全部门防止不法之徒和恐怖分子使用假冒身份证件作案的能力,而且也将有效保护合法公民的身份信息不被盗用。

  美国人从来没有统一的全国身份证,驾照和其他身份证件都由各州发给。2001年“9·11”事件后,调查人员发现一名劫机者持有美国多个州发的身份证件,这促使美国政府决心加强管理。2005年,美国国会通过《真实身份法案》,要求驾驶执照和州政府核发的其他身份证件,都必须符合国土安全部的统一规定,并要与联邦政府的中央数据库连接,从而成为事实上的全国性身份证。照此规定,各州都要换发身份证件。有了新证件,公民才能搭机旅行、开设银行账户、领取社会福利补贴或使用各项政府服务。

  但法案出台后,17个州以这一计划成本太高为由予以抵制,而民权团体则担心该计划会侵犯个人隐私。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