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加拿大人不愿增移民配额 愈年轻愈接受新移民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移民人数连年递增,从1986年的每年10万人,上升至目前的每年约25万人。市场调查机构列素斯.列特(Ipsos Reid)受委托进行移民相关民意调查,并在加拿大国庆节公布结果,显示约四分三受访者不希望联邦政府增加每年的移民配额。

  这次民调在6月20至25日期间进行,共访问1,101名国民,结果发现,72%受访者反对增加移民配额,28%赞成;41%认为移民对加国带来正面影响,认为带来的负面影响的则有36%,显示加人仍然支持多元文化主义。

  调查又发现,愈年轻和教育程度愈高的受访者,愈接受新移民。按地域划分,新移民最多的安省和卑诗省,对新移民也最反感,约38%来自该区的受访者,认为移民的影响负面;相反在较少新移民的沙省和缅省,48%受访者认为移民的影响正面。

  2011年加国人口普查显示,加拿大的出生率自上世纪60至70年代起急剧下降,预期至2031年,移民将占国内八成整体人口增长。若没有足够的移民,或出生率出现大幅上升,加拿大的人口会在20年内变成零增长。

  Ipsos Reid认为,联邦政府有责任向国民解释,国家的移民政策现今以招揽能推动加国经济的人材为主。如政府优先考虑语文能力佳,以及已在国内觅得工作的年轻人士的移民申请,目前技术移民已占新来加人数62%。另一方,政府数周前刚通过C-31法案,显示政府正试图更严谨地执行移民措施。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