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岁“学霸奶奶” 听讲座十余载

长春市图书馆每周一次的文化讲堂开课了。上午9时,一位身着红色羽绒服的老人早早地来到讲堂,静静地坐在了第一排。老人叫钱宝琴,再过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她就90岁了,是这里年纪最大的学生。

钱奶奶一直坚持认真记笔记
  钱奶奶说,年轻时,她曾是一名音乐老师。平日里,除了教课,她就喜欢看书。
  1979年,钱奶奶退休了。然而,退休之后的清闲生活让她有点不太适应。“退休之后,我就成了家庭主妇,每天在家待着觉得这心里空空的,总想做点什么。”钱奶奶说,从那以后,她开始找老师,学习声乐。
  对于如今穿梭于各个讲堂的生活,钱奶奶说,那得从2002年开始订阅《城市晚报》说起。“有一次,我看到报纸上刊登了一则消息,说是图书馆举办了文化讲堂,而且课程涉及面特别广,我就寻思去听听,没想到这一听就是十多年。”
  渐渐地,钱奶奶的身影出现在了越来越多的讲堂上。“基本上每天都安排得很满,有讲养生知识的,有讲历史文化的。总之,他们讲什么我都特别喜欢听。”

  除了听讲座,唱歌、摄影、旅游、骑自行车、写作都是钱奶奶的兴趣爱好。“天好的时候,我经常骑自行车到处转,有时去听课也骑自行车。”钱奶奶说。
  自己每天在外边跑东跑西,钱奶奶说,她的儿女自然是十分担心。但为了能让她开心,家人还是非常支持。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