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政府将出台新技术移民挑选模式

澳联邦移民部长鲍文(Chris Bowen)日前宣布,政府将出台新的技术移民挑选模式,以更好地满足澳洲未来的技术需求。预计该模式将从2012年7月1日起实施。

新的模式将成为联邦政府移民政策改革的重要一步,并确保技术移民政策更加有效,目标更明确,符合雇主需求。

据鲍文介绍,根据该模式,政府将像企业招聘一样挑选最佳"移民候选人",调整劳工的技术构成,并随着情况的变化加快或减缓"招聘"进程。

"对想要移民至澳洲的人而言,新的体系公平合理,而对那些能够证明无法在澳洲本土招聘到合适技术人才的雇主而言,该体系也更能满足他们的需求",移民部长说道。

鲍文表示,为使新的模式发挥最大效用,来自企业、行业及移民代办机构的意见和信息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2011年全年,移民部将持续征求他们的意见,制定新模式的具体细节。

为解决资源行业技术工人短缺的问题,政府还将实施新的临时移民政策,并压缩457签证申请的审理时间。

鲍文表示,新推出的企业移民协议(EMAs)将使那些无法在澳洲本土招聘到合适技术工人的重大资源项目方便地获得具有真正技术的海外劳工。

"过去5年里,457签证的审理时间削减了30%,政府将在布里斯班新成立一个审理中心,旨在进一步缩短审理时间",鲍文说,"我们的目标是将平均审理时间缩短至10天".

但他同时强调,海外劳工只是一个临时办法,最终的解决之道还在于加大力度对澳洲当地人进行技能培训。

联邦政府周二出台的预算案中计划2011-2012财年吸收18.5万移民,其中技术移民名额为12.585万,家庭团聚移民名额为5.86万。在技术移民名额中,雇主担保名额从4.415万增加至4.6万。

此外,对于政府为边远地区配额1.63万名技术移民的决定,北领地政府表示欢迎,称此举将有助于边远地区重大项目工程的建设。而政府拨款5.58亿元为矿业这样的重要行业额外提供13万个培训名额的计划也将有助于北领地商业的繁荣。

联邦财案推出后,贸易部长埃玛信(Craig Emerson)表示,若要经济继续增长,澳洲需要推动与亚洲的贸易合作,并增加移民数量。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