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签证规定被指太严 致金融人才和管理资金流失

据《澳洲日报》报道,摩根士丹利的执行长兼未来基金董事会成员哈克(Steve Harker)警告说,澳洲严格的签证规定把高度熟练的金融服务专业人士都挡在了国门之外,并且导致数百万元的管理基金被授权至境外。

  哈克在表示,如果澳洲不引进更加熟练的财务专业人士来管理人们的储蓄的话,这笔钱将源源不断地流向境外,如香港和新加坡。

  11日,哈克在悉尼参加了新州政府主办的一个贸易和投资午餐会。他说:“如果我们要对非澳洲的资金进行管理,我们就得有一个非常深刻和熟练的基金管理市场,但在这里,我们的市场重点非常局限于国内。”

  “所以我们应该通过签证的交互作用来引进新的技术人才,这很重要,因为我们没有具备管理国际基金能力的劳动力。”他说,“在这些技术上好好发展,会使我们20年后的定位大为不同。”

  哈克曾是一名工会官员,他在吉拉德总理上周威胁要对457临时技术移民签证施加进一步限制之后发表了上述言论。

  澳洲拥有1.4万亿元的退休金储蓄与同等价值的股市投资资金。哈克说,澳洲股市已经无法再吸纳更多的过剩储蓄了。所以,除非当局放松签证和税收法律,否则这些钱要么会进入非上市的基础设施当中,或者便会流到海外的对冲基金经理手中。“这些钱都会流到海外去的。”哈克警告道。

  哈克的意见获得了RedBridge Grant Samuel执行长卢(Andrew Lew)的支持,卢被认为是一名在亚洲做生意的专家,此前他曾掌管Macquarie Capital的亚洲地区业务。

  卢指出,澳洲所管理的1.8万亿元资金,只有3%的来自国外,而在伦敦,这一比重约为30%,香港是65%,新加坡更高达80%。

  卢认为,澳洲的签证问题阻碍了外国的资产管理经理人们移居到澳洲来。“如果你问人们,他们为什么不搬来澳洲生活,他们会说是因为他们或者他们的配偶太难拿到签证了。”

  金融和保险服务员工在澳洲超过10.5万名457签证持有者中约占4%。新州政府一直在推动联邦政府在签证上实施更大的灵活性,以吸引更多外籍工作者来澳从事金融服务工作,金融服务业是新州最大的用工部门。

  2009年的一份政府报告指出,澳洲金融服务从业者中约有1%是持有457签证的外籍人士。他们大多是业务和信息方面的专业人士,专业经理人,会计以及计算机专业人员。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